三名理大學生獲頒「創新科技獎學金」,可喜可賀!該獎學金由創新科技署、滙豐銀行和香港青年協會攜手設立,頒獎典禮於6月舉行,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時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主禮。


周頌恒

周頌恒

護理學(榮譽)理學士課程四年級學生

 

頌恒對腸胃病學研究極有興趣,希望利用先進技術在香港促進樂齡健康。她相信物聯網和大數據分析具有極大潛力,能將數碼醫療保健提升至更高水平。她計劃利用獎學金在美國深造資料探勘和數據科學,並將在香港大學內科學系實習。


李國駿

李國駿

航空工程學(榮譽)工學士課程三年級學生

 

國駿受到神舟十四號飛船成功發射的啟發,希望可以創建一個自動化的飛機維修系統,利用配備傳感器的機械人在機身上自由移動,執行各種任務。他熱切期待明年初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參加為期兩個月的訪問學生計劃,學習如何將自動化和控制技術應用於航空航天和民航工業上。


許懿楠

許懿楠

土地測量及地理資訊學(榮譽)理學士課程三年級學生

 

懿楠熱愛大自然,她會利用獎學金於今年 9 月到美國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森林與野生動物生態學系繼續進行她的研究項目,為期八個月。她將專注於利用遙感技術、衞星圖像和空間數據,研究自然和農業地區因城市發展而引致的損耗,並會繪製森林地圖以評估林地資源。


「創新科技獎學金」每年會從本地的大學選出25位優秀的本科生,向他們頒發最高達15 萬港元的獎學金。獎學金可讓他們涉獵範疇廣泛的精英培訓項目,擴闊國際視野,並提升他們對創新科技的熱誠,鼓勵他們日後投身相關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