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確實意義非凡!這一年,是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建校85周年,也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新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先生和他的團隊承諾,將努力打造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藉以融入國家發展的大局。在這樣的新時代裡,位列QS及泰晤士高等教育兩大世界大學排行榜上全球百強的理大,將通過教育、科研、知識轉移,以及鼓勵創業,矢志成為香港在創科發展的重要力量。

 

理大的相關舉措包括︰研發具影響力的創新發明、領導跨學科研究、重新規劃課程內容、支持年輕研究人員、培育科技創業人才,以及加強與業界的合作。早前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了香港科學園,期間參觀了有關香港創新科技界的展覽,展覽中就有理大的研究項目,可見理大的科研實力備受肯定。同時,理大也積極參與政府推出的創科旗艦項目「InnoHK創新香港研發平台」。項目旨在通過國際科研的合作,促進香港的創科發展。此外,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理大還舉行了升旗儀式,藉以表達對香港、國家的全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