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yVentures是理大的科技初創生態系統,為有志憑創新及科技創業的理大學生、校友、研究學者和科研人員而設。它致力培養企業家思維,推動源於理大的創新科技加速轉化,投入市場,對社會產生正面影響。在理大創科開放日期間舉行的「PolyVentures創科展覽」,為創科企業家、業界夥伴、初創企業以及年輕人才等提供一個良好機會讓他們可以分享彼此的看法和經驗。「PolyVentures創科展覽」除了展示理大14間初創企業的傑出成就和創新發明,還舉行了一個向PolyVentures一眾策略夥伴致謝的典禮,及初創企業募投活動,以及由理大「獨角獸」及學生分享經驗的環節。

 

業界慷慨支持

PolyVentures
Esri中國(香港)有限公司創辦人及主席鄧淑明博士(左)向理大捐贈港幣五百萬元,用以設立獎學金鼓勵理大學生創業。理大校董會副主席李國祥醫生(左二)、校長滕錦光教授(右二)以及行政副校長盧麗華博士(右)代表理大接受支票。

 

PolyVentures

理大透過PolyVentures 培育企業家,加速他們的創業進程,並協助他們為長遠的成功做好準備。至今,PolyVentures 已經:

 

  • 培訓7,600+位青年創業者
  • 培訓1,000+位企業家
  • 榮獲310+國際及本地獎項
  • 成立230+間社會/設計/商業創新初創企業
  • 促成220+間科技初創企業
  • 成立29間學者領導的初創企業
  • 培育13間「小馬」企業(估值逾一千萬美元)
  • 培育4間「獨角獸」(估值逾十億美元)

 

向PolyVentures 策略夥伴致謝

PolyVentures

理大舉行典禮,衷心感谢PolyVentures策略夥伴的支持。

 

初創企業展覽

理大致力培育初創企業,其中14間參與展覽,它們各具獨特商業概念並擁有優良技術。這些嶄露頭角的公司採用先進的技術,從人工智能和生物技術到醫療機器人和可穿戴電子設備,以回應醫療、酒店和教育界別的需求。

 

123
立剛健生物科技 (香港)
有限公司
Asiabots藍點子(香港)有限公司
456
嘉萊智能醫療有限公司EightOSix Technology弗萊明醫學實驗有限公司
789
佳昇科技有限公司iMeddy易新材料有限公司
101112
益維科技有限公司道來有限公司

中慧醫學成像有限公司

1314 
視動智能同盟國際發展有限公司 

「獨角獸」分享環節

活動邀請了三位理大「獨角獸」的創辦人向有志成為科技企業家的人士分享他們的成功故事。

 

FANGOBW
房冰先生(電子及資訊工程學系2014年畢業生)現為海柔創新的營運總監及聯合創辦人。該公司運用物流機械人大幅提升倉庫和工廠的
效率。
柯興邦先生(廣告設計課程2008年畢業生)是亞洲首個基於手機應用程式的物流平台 — GoGoX的聯合創辧人。王雷博士(機械工程學系2010年畢業生)現為正浩創新科技的創辦人兼行政總裁。該公司致力開發可攜式電池及潔淨能源產品。

初創企業募投

評審團成員包括理大校董會成員李國祥醫生、李錦雄工程師、葉中賢博士、大學顧問委員會會成員梁少康博士、龍佩英女士,以及創業投資基金督導委員會成員葉佩坤女士和譚偉豪博士、工程師。

PolyVentu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