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不仅迎来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的历史时刻,也是香港理工大学的85周年校庆之年。在香港的发展进入新时代之际,理大已经准备就绪,希望为实现 “同为香港开新篇" 的愿景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QS及泰晤士高等教育的世界大学排行榜上,理大已跻身全球百大学府之列。在将香港发展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的过程中,我们相信理大能够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早前习近平主席访问香港,我们的研究获选为展示项目,这正是对理大科研能力的肯定,实在令我们深感自豪。在访港行程中,习主席视察了香港创新科技的发展现况,又向本地科研人员代表发表讲话,其中包括在港的中国科学院及中国工程院院士、青年科学家及创业者。作为代表之一,我很荣幸地在现场聆听了习主席的非常鼓舞人心的讲话。习主席的访问充分体现了中央政府对香港创科发展的高度重视,以及对香港为国家科技发展贡献更多力量的深切期望。

 

理大将继续努力推动教育、研究、知识转移及创业等领域的发展,锐意成为香港创科发展的重要力量。凭借世界级的教学科研力量,我们将继续砥砺前行,为香港、大湾区乃至国家的长远发展与繁荣作出更大的贡献。
 

校长
滕锦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