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在 2022 年 “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年轻大学排行榜” 中位列第五位,较去年跃升七位。理大在大学社群的共同努力下取得这佳绩,印证了本校在教育、科研与知识转移方面不断追求卓越。

 

该评级涵盖了全球 539 间创校 50 年或以下的大学,按一系列指标对院校的表现作出评级,包括教学、研究、引文率、行业收入和国际视野。

 

在QS 2022 年度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理大亦取得卓越成绩。该排名分析了来自全球1,500 多所院校的五个学术范畴共51 个学科,当中理大有五个学科及一个学术范畴跻身全球首50 位之内,其中酒店及康乐管理、土木及结构工程和艺术及设计三个学科,其排名均为全港各大学之首。多个工程相关的学科排名亦显著跃升,成绩令人鼓舞。

 

理大会以排名相关的资料及其他形式的评核作为参考,不断求进;并会继续竭力为学生提供优质教学,通过卓越科研支持社会发展,为香港、国家及世界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