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团队凭藉可提升学生学习成果及就业能力的创新教学法,在 “QS 全球教学创新大奖 2021” 中勇夺一金一银一铜三项佳绩。这项比赛由Quacquarelli Symonds(QS)与美国宾夕凡尼亚大学华顿商学院合办,被誉为教育界的 “奥斯卡” 。

 

理大的创新获奖项目,在来自 84 个国家和地区的 1,350 组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定能让中学生以至大专学生受惠。

 

理大的三个获奖项目如下:

 

“培养身心发展和引导建立人生目标” 组别金奖

「培养身心发展和引导建立人生目标」组别金奖” category

项目负责人: 协理副校长(本科生课程)石丹理教授(右一)

 

项目名称: “领袖与个人发展” 计划

 

通过一系列科目,培养大学生的正面品格和能力,助他们不断自我提升,改善身心发展,并贡献社会。

 

“学习科学” 组别银奖

项目负责人: 应用数学系前高级专任导师陈世道博士

 

项目名称:创新的 PALMS 绘图教学法和应用程式以促进数学及科学的主动学习

 

此项目旨在利用创新教学法,融合书写和绘图的流动应用程式,加强科学和数学教育中的主动学习。

 

“中学组” 组别铜奖

项目负责人: 应用数学系前高级专任导师陈世道博士

 

项目名称:为中学数学教育发展应用学习的教学法和流动应用程式

 

此项目结合了主动学习教学法和崭新的书写和绘图应用程式,能让学生在学习数学时主动投入学习,亦便於教师向学生传达抽象的数学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