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團隊憑藉可提升學生學習成果及就業能力的創新教學法,在「QS 全球教學創新大獎 2021」中勇奪一金一銀一銅三項佳績。這項比賽由Quacquarelli Symonds(QS)與美國賓夕凡尼亞大學華頓商學院合辦,被譽為教育界的「奧斯卡」。

 

理大的創新獲獎項目,在來自 84 個國家和地區的 1,350 組參賽項目中脫穎而出,定能讓中學生以至大專學生受惠。

 

理大的三個獲獎項目如下:

 

「培養身心發展和引導建立人生目標」組別金獎

「培養身心發展和引導建立人生目標」組別金獎” category

項目負責人: 協理副校長(本科生課程)石丹理教授(右一)

 

項目名稱:「領袖與個人發展」計劃

 

通過一系列科目,培養大學生的正面品格和能力,助他們不斷自我提升,改善身心發展,並貢獻社會。

 

「學習科學」組別銀獎

項目負責人: 應用數學系前高級專任導師陳世道博士

 

項目名稱:創新的 PALMS 繪圖教學法和應用程式以促進數學及科學的主動學習

 

此項目旨在利用創新教學法,融合書寫和繪圖的流動應用程式,加強科學和數學教育中的主動學習。

 

「中學組」組別銅獎

項目負責人: 應用數學系前高級專任導師陳世道博士

 

項目名稱:為中學數學教育發展應用學習的教學法和流動應用程式

 

此項目結合了主動學習教學法和嶄新的書寫和繪圖應用程式,能讓學生在學習數學時主動投入學習,亦便於教師向學生傳達抽象的數學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