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一直積極支持本地學生運動員學業與體育事業雙軌發展,早於 1998 年已推出「傑出運動員推薦計劃」(推薦計劃),至今已有超過 1,200 名優秀運動員透過該計劃入讀理大。

 

為進一步加強對學生運動員的支援,理大於 2022/23 學年起,將參與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推出的「學生運動員學習支援及錄取計劃」(計劃)。這計劃將成為上述推薦計劃的一部分,目的是為代表香港參加國際重要賽事的精英運動員提供升讀理大本科課程的機會。本文介紹的兩位體壇精英梁筠宜和何南慧,均透過該計劃入讀理大人文學院的本科課程。

 

理大副校長(教學)黃國賢教授歡迎兩位優秀運動員加入理大,他表示︰「我們希望同學能在理大接受優質教育,並繼續在各自領域盡展所長,發熱發亮。」

 

理大每年為學生運動員提供超過 200 項獎學金,以嘉許他們在體育方面的卓越表現。同時,理大亦會提供學生宿舍,有助他們的全人發展。透過該計劃入讀理大的精英運動員,可獲高達十萬港元的獎學金,以及一系列支援配套,包括導師個別學業指導、彈性課堂和評核安排,以及延長修讀年期等。

 

Leung Kwan-yi(Sprinter)

梁筠宜(田徑飛人)

  • 曾代表香港出戰 2018 年雅加達亞運會女子 4×100 米接力賽

感謝理大讓我實踐學業及運動同步發展的願望,我將會貫徹田徑場上一鼓作氣、望着目標直跑的拼搏精神,繼續爭取好成績。

 

何南慧(游泳健將)

何南慧(游泳健將)

  • 1500 米自由泳及 4×100 米自由泳接力兩項香港紀錄保持者

  • 曾代表香港泳隊出戰東京奧運 4×100 米自由泳接力

要兼顧學習及訓練的確是一大挑戰,但無損我對大學生活的期待。在理大及教練的支持下,我有信心可以在學業及泳術上不斷求進,再創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