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一直积极支持本地学生运动员学业与体育事业双轨发展,早於 1998 年已推出 “杰出运动员推荐计划” (推荐计划),至今已有超过 1,200 名优秀运动员透过该计划入读理大。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运动员的支援,理大於 2022/23 学年起,将参与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推出的 “学生运动员学习支援及录取计划” (计划)。这计划将成为上述推荐计划的一部分,目的是为代表香港参加国际重要赛事的精英运动员提供升读理大本科课程的机会。本文介绍的两位体坛精英梁筠宜和何南慧,均透过该计划入读理大人文学院的本科课程。

 

理大副校长(教学)黄国贤教授欢迎两位优秀运动员加入理大,他表示∶ “我们希望同学能在理大接受优质教育,并继续在各自领域尽展所长,发热发亮。”

 

理大每年为学生运动员提供超过 200 项奖学金,以嘉许他们在体育方面的卓越表现。同时,理大亦会提供学生宿舍,有助他们的全人发展。透过该计划入读理大的精英运动员,可获高达十万港元的奖学金,以及一系列支援配套,包括导师个别学业指导、弹性课堂和评核安排,以及延长修读年期等。

 

Leung Kwan-yi(Sprinter)

梁筠宜(田径飞人)

  • 曾代表香港出战 2018 年雅加达亚运会女子 4×100 米接力赛

感谢理大让我实践学业及运动同步发展的愿望,我将会贯彻田径场上一鼓作气、望著目标直跑的拼搏精神,继续争取好成绩。

 

何南慧(游泳健将)

何南慧(游泳健将)

  • 1500 米自由泳及 4×100 米自由泳接力两项香港纪录保持者

  • 曾代表香港泳队出战东京奥运 4×100 米自由泳接力

要兼顾学习及训练的确是一大挑战,但无损我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在理大及教练的支持下,我有信心可以在学业及泳术上不断求进,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