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每年颁发卓越学生奖,以表扬在学术及非学术 范畴均表现出色的全日制应届毕业生。今年,共 有26 名学生获选为其学系的卓越学生,当中八 名学生更获选为所属学院的卓越学生。

 

2021 年度香港理工大学 “最卓越学生奖” 得主:

 

何晓旻

 

何晓旻
人文学院
中文及双语(荣誉)文学士学位课程,副修中国文化

 

“在未来的日子,我希望继续在语言学或文化研究方面进修,并进行有关本地文化遗产的研究,尤其是从心理语言学角度,研究粤剧与语言学习的关系,让粤剧更广为人认识。”

 

晓旻(右) 在香港电影资料馆实习期间获益良多。

晓旻(右)在香港电影资料馆实习期间获益良多。

晓旻衷心感谢理大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为她带来很多有助个人成长的发展机会。一直以来,学院的教职员为她提供了各方面的启发及指导。晓旻曾获得陈廷骅基金会奖学金,亦曾筹划一项服务计划,推广正向思想及关爱友善,致力回馈社会。

 

新冠疫情期间,虽然课堂和交流活动均受影响,但晓旻仍获得本地实习机会,在 “恒生―圣雅各福群会青年职学平台” ― “I am...” ,以及香港电影资料馆工作。她不但汲取了实际工作经验,亦有机会向不同界别的人士学习,获益良多。

 

在「与艺术家会面」的活动中,晓旻(右二)抓紧机会,向汪明荃博士学习。

在 “与艺术家会面” 的活动中,晓旻(右二)抓紧机会,向汪明荃博士学习。

学习以外,晓旻自幼热衷於探索香港的文化遗产。在众多艺术形式中,她对粤剧最感兴趣。2020/21 年度驻校艺术家汪明荃博士到访理大时,晓旻把握机会,向汪博士学习粤剧的基本表演技巧。晓旻回忆该次难忘的体验令她下定决心,致力保育和推广本地文化遗产。

 

学院卓越学生奖得主

 

Gautham Gopinath

Gautham Gopinath
应用科学及纺织学院
工程物理学(荣誉)理学士学位课程,副修电子计算

 

“在理大学习的第一年,我参加了剑桥大学的暑期课程,并见识到牛顿等伟大科学家的原版著作。我现正进行理论物理学的研究,为将来修读博士学位打好基础。我在理大的学习之旅有一个美好的开始,也有圆满的结束。”

Jessica Zhang

Jessica Zhang
工商管理学院
管理学(荣誉)工商管理学士学位课程

 

“疫情期间,我学会在网上课堂中主动带领讨论及交流。我认为不但需要吸收新知识和懂得融汇贯通,努力调整心态去迎接种种挑战亦至关重要。”

毛铠晴

毛铠晴
建设及环境学院
土地测量及地理资讯学(荣誉)理学士学位课程

 

“成长就是经历转变,因此我并不害怕走出舒适区,迎接各种改变和挑战。我不想错过任何学习和发展的良机,所以积极探求知识,改善技能,希望有充实的人生。”

张蔡启

张蔡启
工程学院
电子计算(荣誉)理学士学位课程,副修应用数学

 

“我在理大学到各种技能,让我好好装备自己,大学更提供众多服务社群的机会。我曾经到落后地区服务弱势社群,目睹贫穷与不公,因此立志运用科技改善人类生活。”

林靖怡

林靖怡
医疗及社会科学院
护理学(荣誉)理学士学位课程

 

“我将加入护士行列,抱负是应用专业知识和技能,全心全意照顾病人,并在社区推广健康资讯。我衷心感谢理大提供了宝贵的实习机会,见证着我逐渐成长,同时启迪我的思维,成就我的未来。”

黄嘉希

黄嘉希
设计学院
环境及室内设计(荣誉)文学士学位课程

 

“理大不但传授专业知识,亦为我提供大量机会,开拓视野。透过选修科及服务学习科目,我对各项社会议题有更深入的了解,也认识了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士,启发我把共融概念融入设计中。”

余晨曦

 

余晨曦
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
酒店业管理(荣誉)理学士学位课程,副修金融学

 

“大学生活多元而丰盛。理大为我提供了一个上佳平台去认识不同背景的人,并勇於尝试新事物。我不但能够在实际工作中学以致用,亦有机会参与研究项目。我每天都在学习新知识,令大学生活非常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