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在 2022 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年輕大學排行榜」中位列第五位,較去年躍升七位。理大在大學社群的共同努力下取得這佳績,印證了本校在教育、科研與知識轉移方面不斷追求卓越。

 

該評級涵蓋了全球 539 間創校 50 年或以下的大學,按一系列指標對院校的表現作出評級,包括教學、研究、引文率、行業收入和國際視野。

 

在QS 2022 年度世界大學學科排名中,理大亦取得卓越成績。該排名分析了來自全球1,500 多所院校的五個學術範疇共51 個學科,當中理大有五個學科及一個學術範疇躋身全球首50 位之內,其中酒店及康樂管理、土木及結構工程和藝術及設計三個學科,其排名均為全港各大學之首。多個工程相關的學科排名亦顯著躍升,成績令人鼓舞。

 

理大會以排名相關的資料及其他形式的評核作為參考,不斷求進;並會繼續竭力為學生提供優質教學,通過卓越科研支持社會發展,為香港、國家及世界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