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致力全人教育,為社會培育未來領袖,多名優異生在不同範疇有出類拔萃的表現,榮獲多項主要獎學金,可喜可賀。

 

創新科技獎學金 2021

三位對創新科技充滿熱誠的理大學生,榮獲由創新科技署和香港上海滙豐銀行共同贊助、香港青年協會主辦的「創新科技獎學金2021」。每位得獎學生可獲最高 15 萬港元獎學金,讓他們有機會參加海外或內地的暫讀計劃 、師友指導計劃、實習計劃和服務項目等。

~~

 

張彥芝

我會修讀麻省理工學院的一個課程,並計劃到多倫多大學一間研究所實習,學習利用人工智能技術開發一套專為長者而設的智能家居系統。

 

張彥芝
職業治療學(榮譽)理學士課程四年級學生

 

~~

盧曉潼

這獎學金讓我有機會參加一個海外交流計劃,擴闊我在醫療產品開發和臨床技術領域的視野。我希望能從中得到啟發,改良我為中風病人設計的足踝矯形器。

 

盧曉潼
生物醫學工程(榮譽)理學士課程四年級學生

 

~~

吳哲睿

我希望將虛擬實境與擴增實境技術融入長者復康治療。獎學金提供的工作坊將助我緊貼醫療科技的最新發展,對日後推行有關項目有莫大幫助。

 

吳哲睿
物理治療學(榮譽)理學士課程四年級學生

友邦獎學金 2020/21

十四位學業成績優異和熱心服務社會的本科生,獲得友邦慈善基金的嘉許。他們就讀本科課程期間,每年可獲 50,000 港元獎學金和參加師友指導計劃。其中三位得獎同學分享了他們的抱負。

~~

 

彭心怡

這筆獎學金可資助我於大學三年級的交流學習支出。我會把握在海外學習的機會擴闊眼界,汲取行業經驗和專業技能,好好裝備自己。

 

彭心怡
旅遊業及會展管理(榮譽)理學士課程二年級學生

 

~~

林加怡

 

獎學金可以幫我實現夢想,運用生物醫學知識回饋社會。我會投放更多時間參與生物醫學領域的科研項目,同時向經驗豐富的商界前輩學習怎樣成為一個全面的專業人員。

 

林加怡
醫療化驗科學(榮譽)理學士課程二年級學生

 

~~

鄭漢傑

 

我用這筆獎學金買了一部相機和學習攝影,參與社區服務時拍攝照片。攝影技能讓我可參與更多不同的義工服務。我亦會參加友邦的人才發展計劃,提升領導才能,為未來事業發展作好準備。

 

鄭漢傑
會計學(榮譽)工商管理學士課程二年級學生

滙豐粵港澳大灣區(香港)獎學金 2020/21

滙豐銀行慈善基金推出獎學金,為有志在大灣區發展事業的本科生在升學、實習或其他方面提供支援。三位理大學生憑藉提交的未來發展計劃,每人獲頒 80,000 港元獎學金。

~~

 

陳卓耀

 

我希望透過在大灣區工作,以及在導師的指導下,研習機械人和電腦視覺技術和知識。我也會修讀碩士課程以學習最新科技,並在大灣區創辦一所回收再造初創企業。

 

陳卓耀
電子及資訊工程學(榮譽)工學士課程 2021 年畢業生

 

~~

王千慧

 

我希望利用這筆獎學金在大灣區建立一個網上學習平台,供人隨時隨地瀏覽多元化的課程,以推廣終身學習。

 

王千慧
社會政策及行政(榮譽)文學士課程四年級學生

 

~~

蔡悅心

 

我打算畢業後加入設計公司工作,推廣大灣區在旅遊和居住方面的優勢。我其中一個意念是利用三維動畫等有趣的方法,重新塑造大灣區的城市形象。

 

蔡悅心
傳意設計(榮譽)文學士課程四年級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