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紡織及服裝學系一向以提供創新設計課程而於亞太區內見稱,多年來為香港以至世界各地培育出不少出色的時裝界人才。理大於2021年舉辦了數個時裝展,除了讓應屆畢業生展現其創意才華,也助他們將來在本地以至國際時裝界發光發亮。

 

服裝及紡織品設計文學碩士課程

畢業時裝展 Vessels

此碩士畢業生時裝展早前於南豐紗廠舉行,吸引逾二百位嘉賓及業界知名人士蒞臨觀賞,包括:國際著名時裝設計師及理大校友譚燕玉女士;香港紡織商會會長朱立夫博士;香港羊毛化纖針織業廠商會主席羅正杰先生;香港時裝設計師協會副主席張啟秀女士;以及羅絲集團有限公司創作總監張路路女士等。

 

Graduation Fashion Show ‘Vessels’

 

廿四位應屆畢業生透過其時裝設計作品,展現他們對未來時裝潮流的獨特觸覺和遠見。他們亦在選用物料方面花盡心思,並在製作過程中運用先進科技,例如三維設計軟件「CLO 3D」,以減低物料的消耗。

 

在課程主任 Ryan Scott Houlton的領導下,本碩士課程以培養具創新思維的人才備受稱譽,在區內獲得肯定。

 

 

服裝及紡織(榮譽)文學士組合課程

理大時裝展

在新常態下,此時裝展以理大校園作為舞台,並結合網上影片及實體時裝表演而順利進行。課程主任歐秀全博士表示,理大時裝展首次採用此獨特形式,讓30位晉身決賽的同學登上嶄新舞台,顯露才華。

 

全場總冠軍李沛鈞設計作品—Emotion: The Shift Of The Selfby

全場總冠軍
李沛鈞

設計作品—“Emotion:

The Shift Of The Self”

亞軍楊俊成設計作品—This Brutal World

亞軍
楊俊成

設計作品—This Brutal World

季軍陳蔚茗設計作品—III

季軍
陳蔚茗
設計作品—III

 

入選決賽的同學克服了疫情期間的種種挑戰,設計出創意服飾,並競逐十個獎項及獎學金。評判團由著名時裝設計師及資深業界人士組成,包括:張啟秀女士、張路路女士、三黃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姜炳蘇先生,以及Walter Ma & Co. Ltd設計總監馬偉明先生。

 

 

理大內衣時裝展

在本港高等院校間,理大紡織及服裝學系是首個提供內衣及運動服裝課程的學系。該時裝展讓12位修讀服裝及紡織文學士組合課程(內衣及運動服裝專業)的應屆畢業生發揮創意,設計出獨特服飾。

 

任教該課程的應用科學及紡織學院副院長、紡織及服裝學系副教授葉曉雲博士表示,課程讓學生掌握有關內衣及運動服裝的學術及實用知識,包括如何將設計和科技互相融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