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一向致力通過全人教育激發學生潛能,培育他們成為具備國際視野的領導人才。大學推出多項措施,旨在讓學生在學術發展和個人成長方面均獲得裨益。

 

其中包括在校園設立新設施——環球學生薈,以促進不同文化背景學生的交流和融合。理大常務及學務副校長黃永德教授表示﹕「環球學生薈除了是舉辦學生活動的理想場地,更讓本地和非本地生與不同背景的同學匯聚一起,學習以開放的思維理解文化差異,促進文化共融。」

 

理大亦於2021年暑假開展「本科生科研計劃」,讓學生在理大學者的指導下進行科研項目,而獲批項目更會獲得資助。大學也為參與計劃的學生提供一系列支援,包括自動加入「本科生科創學院」,並獲優先入住理大宿舍的「科創書院」,還可參與該書院舉辦的研討會和研究員分享會。

 

展望未來,理大所有課程將於2022/23 學年起轉為學系組合課程,新安排將為學生提供更具彈性的修業選擇,助他們提升競爭力。此外,理大將於下學年起在大學核心課程加入「人工智能和數據分析」及「創新及創業」兩大新元素。理大副校長 (教學)黃國賢教授表示︰「這些課程優化措施有助學生獲取跨學科知識,亦能培養他們的創意思維,以應對瞬息萬變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