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慶的其中一個標誌性活動,是理大社群合力創作 85 周年校慶主題曲,憑歌寄意,譜出大學數十年來堅守的使命 — 矢志成為世界頂尖大學,貢獻社會。

 

85 周年校慶主題曲

理大校園,有你我足跡
紅磚牆下,求學不畏艱辛
在這裏,立德修身
在這裏,探微求真
志存高遠,開物可成務
心繫家國,勵學以利民

 

星河遙遙,無畏
歲月悠悠,奮進
八十五載風雲 ,砥礪前行
星河遙遙,無畏
歲月悠悠,奮進
八十五載風雲,不忘初心,砥礪前行

音樂總監:

梁建楓

作詞:

李嘉祺( 校友 )

陳卓安( 博士生 )

作曲:

劉紫君 ( 校友 )

陳天翺 ( 校友 )

編曲:

理大合唱團編曲: 伍卓賢

理大管弦樂團編曲: 李哲藝

演出:

理大管弦樂團

    藝術總監兼指揮: 梁建楓

理大合唱團

    指揮: 譚天樂

    鋼琴: 戚芷君


在理大管弦樂團藝術總監兼指揮、香港管弦樂團第一副首席梁建楓先生的帶領下,校慶主題曲於 85 周年啟動禮首度公演。這首歌曲是一眾理大成員攜手創作的成果,由校友劉紫君及陳天翺作曲,並由伍卓賢及李哲藝編曲。此外,校友李嘉祺及博士生陳卓安為主題曲譜寫意義深遠的歌詞,而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校長滕錦光教授,以及文化推廣委員會主席、中文及雙語學系研究教授陳瑞端教授亦糅合了歌詞的精華,讓詞意進一步昇華。

 

幕後功臣

Mr Leung Kin-fungMr Alex TamProfessor Chan Shui-duen
梁建楓先生譚天樂先生陳瑞端教授
 Steph LauEagle Chan 
 劉紫君小姐陳天翺先生 

典禮上,梁建楓先生與譚天樂先生分別指揮理大管弦樂團及理大合唱團,成就了校慶主題曲的首次演出。為準備這次表演,50 位理大合唱團成員,聯同48位理大管弦樂團成員,進行了超過 20 節練習,他們包括教職員、學生及校友。在這次盛大公演中,各位理大成員傾力演出,盡顯才華,獲得一眾嘉賓熱烈讚賞。

 

在理大管弦樂團藝術總監兼指揮梁建楓先生的領導下,管弦樂團聯同合唱團演出85 周年校慶主題曲。理大合唱團由指揮譚天樂先生帶領。

觀看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