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教育其中一個重點,是培育人才以應對全球挑戰,為社會和經濟帶來裨益。多年來,理大栽培了一代又一代的博士生。大學擁有傑出的教學團隊,並為學生締造連繫國際和參與學術合作的機會,加上設備先進完善,讓他們獲益匪淺。當中部分博士畢業生在國際頂尖學府發展事業,將從理大所學傳承下去,分享知識,造福世界。

 

Wayesh Qarony 博士

 

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博士後研究學者 Wayesh Qarony 博士

Qarony 博士對研究潔淨能源有濃厚興趣,他在理大應用物理學系博士論文導師的指導下進行了多個研究項目,當時亦曾與史丹福大學的教授共事科研。他在理大進修期間經歷了一個轉捩點,由以理論和模擬為本的研究方式,轉為致力於嶄新的實驗性研究,從而啟發他投身學術研究的抱負。

 

在博士論文導師循循善誘下,我鍛煉出獨立研究的能力。短短三年的學習期間,我積累了豐富的研究成果,更發表了近 30 篇被列入科學引文索引的高質文章。

~~ 

 

夏俊博士

 

中國上海交通大學中美物流研究院助理研究員夏俊博士

在修讀博士課程期間,夏博士抓緊機會從物流及航運學系眾多世界頂尖的學者身上學習。他運用所學知識,致力提升工商業界的營運效率,尤其專注於開發優化和數據分析技術,以滿足物流及航運業界對有關技術的複雜需求。

 

理大不僅提供全面的研究培訓,也讓我學懂在面對挑戰時如何去獨立思考。

~~ 

 

胡毛毛博士

 

英國牛津大學博士後研究員胡毛毛博士 

胡博士畢業於理大建築環境及能源工程學系,專注研究在工程與計算機科學的介面上,創造應用於建築及城市能源系統的數據為本可持續技術。胡博士喜歡與大學教授和學生合作,分享研究成果,共同解決難題,並從中得到啟發和動力。

 

理大為我提供了世界級的教育和研究環境,還有豐富的資源,包括數據庫,以及研究工作坊和研討會,對我的科研工作很有幫助。

 

~~

 

周立培博士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電氣電子工程學院副教授周立培博士 

周博士承傳了博士論文導師對教學和研究的熱忱,他為此心存感激。周博士畢業於理大電子及資訊工程學系,在人工智能和資訊及通訊科技方面擁有豐富知識。他寄語有志於從事學術工作的人士必須積極保持競爭力,因為學術界的職位在全球皆競爭激烈。

 

在理大,我經常參與研究小組每周的分享會,令我在研究領域上眼界大開,獲益良多。  在教學中,我亦應用這套分享研究的方法,助學生擴闊視野。

 

~~

Enrico Santus 博士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前任博士後研究員 Enrico Santus 博士

Santus 博士十分認同理大的使命,就是致力影響深遠的研究,藉以造福世界。在中文及雙語學系修讀期間的訓練,讓他探索語言學的技術課題,及後他更研究應用人工智能於臨床及藥劑學領域。疫情下醫療系統面對極大壓力,Santus 博士遂將人工智能應用在精準醫學方面,為醫生和患者帶來裨益。他現於拜耳公司任職數據科學主管。

 

理大是一所充滿活力的大學,致力於實際應用層面的貢獻,憑藉許多能改善日常生活的創新發明,造福世界。

 

~~

 

Sylvia Tzvetanova Yung 博士

 

英國倫敦京斯頓大學三維設計學系系主任 Sylvia Tzvetanova Yung 博士

對 Tzvetanova 博士而言,在設計學院博士課程中所獲得的不僅是專業知識,她還認識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更與他們成為終生好友。她認為教育至關重要,因此在畢業後便投入教育工作,向下一代傳授設計與科技的專門知識。Tzvetanova 博士現正研發具備情緒感應功能的身心健康監察儀器,可望發展成為一種診斷工具。

 

理大設計學院在國際間享負盛名,不但提供優質教育,更採用全方位的教學模式,這種學習環境對我的發展和進修有莫大幫助。

 

~~

陳勇博士

 

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學院副教授(酒店經濟學)陳勇博士

對陳博士來說,酒店管理專業的最佳教學和實踐方法就是身體力行。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的課程,讓他了解款客之道並非抽象的概念,而是學院上下每天都體現和實踐的一種態度。陳博士取得博士學位後,專注於教授旅遊及酒店業經濟學,同時研究以經濟理論解釋業界的實際情況。

 

理大是一所國際化學府,在其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的教育和莫大支持下,我得以掌握學術研究的前沿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