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教育其中一个重点,是培育人才以应对全球挑战,为社会和经济带来裨益。多年来,理大栽培了一代又一代的博士生。大学拥有杰出的教学团队,并为学生缔造连系国际和参与学术合作的机会,加上设备先进完善,让他们获益匪浅。当中部分博士毕业生在国际顶尖学府发展事业,将从理大所学传承下去,分享知识,造福世界。

 

Wayesh Qarony 博士

 

美国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博士后研究学者 Wayesh Qarony 博士

Qarony 博士对研究洁净能源有浓厚兴趣,他在理大应用物理学系博士论文导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多个研究项目,当时亦曾与史丹福大学的教授共事科研。他在理大进修期间经历了一个转捩点,由以理论和模拟为本的研究方式,转为致力於崭新的实验性研究,从而启发他投身学术研究的抱负。

 

在博士论文导师循循善诱下,我锻炼出独立研究的能力。短短三年的学习期间,我积累了丰富的研究成果,更发表了近 30 篇被列入科学引文索引的高质文章。

~~ 

 

夏俊博士

 

中国上海交通大学中美物流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夏俊博士

在修读博士课程期间,夏博士抓紧机会从物流及航运学系众多世界顶尖的学者身上学习。他运用所学知识,致力提升工商业界的营运效率,尤其专注於开发优化和数据分析技术,以满足物流及航运业界对有关技术的复杂需求。

 

理大不仅提供全面的研究培训,也让我学懂在面对挑战时如何去独立思考。

~~ 

 

胡毛毛博士

 

英国牛津大学博士后研究员胡毛毛博士 

胡博士毕业於理大建筑环境及能源工程学系,专注研究在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的介面上,创造应用於建筑及城市能源系统的数据为本可持续技术。胡博士喜欢与大学教授和学生合作,分享研究成果,共同解决难题,并从中得到启发和动力。

 

理大为我提供了世界级的教育和研究环境,还有丰富的资源,包括数据库,以及研究工作坊和研讨会,对我的科研工作很有帮助。

 

~~

 

周立培博士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副教授周立培博士 

周博士承传了博士论文导师对教学和研究的热忱,他为此心存感激。周博士毕业於理大电子及资讯工程学系,在人工智能和资讯及通讯科技方面拥有丰富知识。他寄语有志於从事学术工作的人士必须积极保持竞争力,因为学术界的职位在全球皆竞争激烈。

 

在理大,我经常参与研究小组每周的分享会,令我在研究领域上眼界大开,获益良多。  在教学中,我亦应用这套分享研究的方法,助学生扩阔视野。

 

~~

Enrico Santus 博士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前任博士后研究员 Enrico Santus 博士

Santus 博士十分认同理大的使命,就是致力影响深远的研究,藉以造福世界。在中文及双语学系修读期间的训练,让他探索语言学的技术课题,及后他更研究应用人工智能於临床及药剂学领域。疫情下医疗系统面对极大压力,Santus 博士遂将人工智能应用在精准医学方面,为医生和患者带来裨益。他现於拜耳公司任职数据科学主管。

 

理大是一所充满活力的大学,致力於实际应用层面的贡献,凭藉许多能改善日常生活的创新发明,造福世界。

 

~~

 

Sylvia Tzvetanova Yung 博士

 

英国伦敦京斯顿大学三维设计学系系主任 Sylvia Tzvetanova Yung 博士

对 Tzvetanova 博士而言,在设计学院博士课程中所获得的不仅是专业知识,她还认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更与他们成为终生好友。她认为教育至关重要,因此在毕业后便投入教育工作,向下一代传授设计与科技的专门知识。Tzvetanova 博士现正研发具备情绪感应功能的身心健康监察仪器,可望发展成为一种诊断工具。

 

理大设计学院在国际间享负盛名,不但提供优质教育,更采用全方位的教学模式,这种学习环境对我的发展和进修有莫大帮助。

 

~~

陈勇博士

 

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副教授(酒店经济学)陈勇博士

对陈博士来说,酒店管理专业的最佳教学和实践方法就是身体力行。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的课程,让他了解款客之道并非抽象的概念,而是学院上下每天都体现和实践的一种态度。陈博士取得博士学位后,专注於教授旅游及酒店业经济学,同时研究以经济理论解释业界的实际情况。

 

理大是一所国际化学府,在其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的教育和莫大支持下,我得以掌握学术研究的前沿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