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博物院院長、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王旭東博士獲邀主講,分享敦煌和故宮兩大文化殿堂的保護和傳承工作。講座吸引近600名嘉賓、理大教職員、學生、校友和公眾人士出席,加深對中華文化的認識。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董事局主席譚允芝女士、副主席李焯芬教授、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館長吳志華博士,以及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和校長滕錦光教授亦有出席講座。

 

鼓勵人們堅定文化自信

王博士主持過逾六十項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保護維修工程,獲多項獎項及榮譽。

王博士主持過逾六十項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保護維修工程,獲多項獎項及榮譽。

王旭東博士在講座中介紹了敦煌和故宮的產生、發展和保育,啟示人們應堅定文化自信,以更開闊的胸懷和包容的心態,吸收人類文明成果,建設文化強國,共同守望人類的珍貴文化遺產,建構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偉大理念。

 

在理大歷史及文化學系系主任韓孝榮教授的主持下,王博士與理大兩位研究院學生對談,探討中國傳統文化的賡續和發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