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為感謝正愛慈善基金會(基金會)捐助支持其進行健康相關學科的教研工作,將校園內的 BC 大樓命名為「正愛慈善基金樓」。

 

在正愛慈善基金樓命名典禮上,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與校長滕錦光教授致送紀念品予基金會主席陳文耀先生、董事陳子君女士及陳氏家族成員,並聯同一眾理大管理層為正愛慈善基金樓主持揭幕儀式。陳氏家族友好亦有出席典禮。滕教授衷心感謝基金會多年來對理大的鼎力支持。

 

設立基金推廣心理健康

基金會創辦人陳文耀先生,向理大慷慨捐贈了港幣四千五百萬元成立「正愛慈善基金會健康及服務影響基金」,旨在促進理大在健康相關學科上的研究和影響力。基金會贊助的第一個項目名為「心理彈跳站」,是一項為期五年的心理健康支援服務,將致力透過服務、培訓和社區活動,在香港和亞洲的大學校園建立促進心理健康的生態圈。

 

陳氏家族支持理大四十載

陳氏家族與理大的淵源始於 1980 年代。陳文耀先生的父親陳澤富先生是香港酒店業先驅。他鼎力支持理大的前身香港理工學院,捐款資助開辦酒店業培訓課程,是理大成立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的最早期倡導者。2017,理大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獲陳氏家族慷慨捐助,得以在酒店業界進一步追求卓越。為表謝意,理大將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大樓命名為「陳澤富伉儷樓」。

 

陳氏家族在多方面支持理大。陳文耀先生的女兒陳子君女士現時身兼理大校董會成員、唯港薈有限公司董事以及理大基金管治委員會成員,對大學發展貢獻良多。

 

正愛慈善基金樓位於大學主校門及標誌性的主樓梯旁邊,不僅保留了數代教職員和學生的回憶,更象徵着基金會與理大的緊密合作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