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賽馬會社會創新設計院在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資助的「理大賽馬會社創『騷.In.廬』」計劃下,於 12 月舉辦了「社會創新區域論壇 2023」主論壇。

 

來自香港和深圳不同界別的專家,為推動年齡共融社區提出策略意見,以改善大眾福祉。論壇上討論了多個主題,包括以智慧交通改善用户岀行體驗、年齡共融交通服務的社會效益、透過多元的社區活動促進跨代共融及在商場營造包容不同年齡人士的社區空間等。

 

「社會創新區域論壇 2023」以「以社會與科技創新塑造年齡共融社區」為主題,匯聚大灣區城市的各界持分者,透過融合社區創新與科技創新,營造包容友善、年齡共融的社區。主論壇以外,四場專題活動於 2023 年 9 月至 12 月期間分別在深圳及香港舉行,包括在「中國公益慈善項目交流展示會」中展出以「參與式設計」模式共創年齡共融社區的案例,又帶領香港的社福機構代表、城市規劃師和設計師等到深圳參觀兒童友好城市的設施,以及舉辦了兩場圓桌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