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的「啟迪智慧師友計劃」透過由傑出領袖和社會賢達擔任學員的導師、顧問和人生教練,藉此豐富學生的學習體驗,促進其全人發展。

 

大學於 2024 年 1 月在唯港薈舉行了年度聚會,260 位導師和學員聚首一堂,分享過去一年在師友旅程中的種種發現。

 

borderless lab interface

今年聚會的主題是「A Journey of Discovery」。身兼計劃導師的理大校董會和大學顧問委員會成員,與理大管理層一同舉杯祝酒,為活動揭開序幕。渣打銀行(香港)Lead of Desktop Support Service 王瓏璋先生和任職媒體公司人力資源部的高級經理文佩欣女士以導師身分進行分享,認為計劃有助師友間互相學習和促進跨代溝通,並因為見證到學員的成長而感到滿足。

 

梁靄琳和張汶盈同學分別是王先生和文女士帶領的學員,她們認為參加師友計劃得著甚豐,亦為她們帶來了改變。她們歸功於導師所給予的意見、指導和啟發,幫助她們探索更多事業上的可能性和拓闊視野,對其個人和事業發展均有助益。

師友計劃促進學生全人發展

啟迪智慧師友計劃自 2020 年推出以來,邀得逾 340 位本地和國際的傑出領袖和社會賢達擔任導師,其中包括理大校董會及大學顧問委員會成員、大學院士、傑出校友和理大企業家。他們透過實體和線上會面、公司考察、工作坊、主題演講和分享會等一系列師友活動,為至今超過 1,400 名來自不同文化背景和學院的本科生和研究院生提供意見,促進其個人、學術和專業範疇上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