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與香港體育學院(體院)簽署合作備忘錄,成立「理大—體院研究中心」(中心),旨在推動精英體育領域的研究,促進體育發展,幫助香港運動員發揮潛能,取得佳績。

 

這項策略夥伴關係將促進理大和體院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通過共享資源提高研究水平,共同推進體育科學和科技領域的聯合研究。中心將仍成理大研究人員與體育組織的聯繫平台,組成一支由學者、科技人員、體育和技術分析專業人士組成的專家團隊,進行領先的跨學科研究,共同推動大型項目的研究方案。

 

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表示,大學一直以來都非常支持運動員的發展,早於 1998 年推出「傑出運動員推薦計劃」,並於 2017 年與體院合作推動「精英運動員學習計劃」,鼓勵精英運動員修讀理大學士學位課程。是次中心的成立,代表兩校矢志為推動體育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中心將由理大的「體育科技研究院」(RISports)和體院聯合營運,致力成為精英體育領域研究創新、知識交流和技術轉移的平台。

 

RISports於 2022 年 6 月成立,旨在滿足社會對新興體育研究與科技的需求。研究院凝聚理大和世界各地多個學科的專家,為體育運動領域提供先進且科學化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