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十五周年校慶音樂會廣受好評,大學於 2023 年 12 月中旬再度舉辦音樂會,名為「理大音樂會 2023」,由理大藝術家聯盟統籌,在賽馬會綜藝館舉行。理大教職員、學生、校友、大學友好和一眾嘉賓均前來觀賞這場糅合了不同藝術風格和形式的精彩表演。

 

理大音樂會 2023 以「文化萬象   經典傳承」為主題,象徵著音樂、藝術和文化的傳承,雲集多位殿堂級音樂家和年輕音樂人才,攜手展開一趟扣人心弦的音樂之旅。

 

是次音樂會由理大藝術家聯盟統籌,由聯盟召集人、理大大學院士及備受尊崇、多才多藝的表演藝術家汪明荃博士策劃節目,並由享譽國際的音樂家梁建楓先生擔任音樂總監,他亦是聯盟成員及理大大學院士。

 

汪明荃博士表示:「通過音樂、舞蹈等藝術形式的交流與表演,我們將一系列盛載著歷史和文化記憶的經典作品,以及融合現代元素的作品呈現給大家。我們希望以多元化的藝術表演、透過不同年代的藝術家與理大師生和校友合作,將古今中外的文化融合,並且傳承下去。」

 

理大舉辦藝術及文化活動,旨在促進學生的全人發展。大學衷心感謝理大藝術及文化發展基金一眾善長的慷慨支持。

 

音樂會眾星雲集

理大邀得多位國際知名的音樂家和藝術家在音樂會上演出,包括著名男高音莫華倫博士、理大大學院士及古箏名家鄒倫倫博士、施坦威藝術家鄭慧博士、女高音王冰冰女士、女高音鄺勵齡女士、理大合唱團指揮譚天樂先生、香港舞蹈團、理大本科生及流行歌手炎明熹小姐、本科生歐陽澤謙先生,以及一眾來自理大管弦樂團和理大合唱團的音樂人才,攜手呈獻一系列精彩表演,共譜非凡樂章。

理大藝術家聯盟召集人汪明荃博士以其專業造詣,精心策劃是次音樂會,為觀眾帶來難忘的體驗。
音樂會由享譽國際的理大藝術家聯盟成員、理大大學院梁建楓先生擔任音樂總監。
梁建楓先生亦為著名小提琴家,他在音樂會上演出《梁祝》小提琴協奏曲選段。
鄒倫倫博士演奏古箏名曲《漁舟唱晚》。
著名男高音莫華倫博士(右)與女高音王冰冰女士(左)分別獻唱《我的太陽》和《我的吻多麼灼熱》選自輕歌劇《茱蒂塔》,並合唱歌劇《茶花女》中的《飲酒歌》。
施坦威藝術家鄭慧博士(前)獨奏《黃河鋼琴協奏曲》第三及第四樂章,並與理大學生歐陽澤謙先生(後)合奏《匈牙利舞曲》第一號。
女高音鄺勵齡女士獻唱歌劇《賈尼.斯基基》的詠嘆調《親愛的爸爸》。
PolyU staff and students at an exclusive dialogue with the scientists
理大藝術家聯盟成員之一的香港舞蹈團演出《群伎獻藝》漢。
理大學生及流行歌手炎明熹小姐獻唱了《大開眼界》、《Only for Me》和《今生今世》。
梁建楓先生指揮理大管弦樂團演出《歌聲魅影》選段。
譚天樂先生指揮理大合唱團演唱《理大之歌》及《I Will Sing You the Stars》。

理大藝術家聯盟在校園內外推廣文化藝術

理大藝術家聯盟在校園內外推廣文化藝術

 

理大藝術家聯盟在 2023 年初成立,匯聚了不同領域的知名藝術家,在校園和社區向公眾尤其年輕一代推廣文化藝術。

 

由理大藝術家聯盟精心策劃的理大音樂會 2023,不但體現了大學致力推廣文化藝術的承諾,亦有助下一代孕育創意,啟發他們欣賞藝術和文化的興趣,並推廣至整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