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as Wong Ho-lam

黄皓霖

在2021年度 "DesignRush 全球学生设计比赛",设计学院传意设计学四年级学生黄皓霖从数千名参赛者当中脱颖而出,勇夺平面设计组别冠军和跨组别总冠军,可喜可贺! 

 

该项比赛由 B2B 品牌与专业机构配对平台 DesignRush 举办。皓霖的得奖作品是为企鹅经典丛书(Penguin Classics)构思双语封面概念,最初为一份由导师 Roberto Vilchis 先生指导的排版设计功课。皓霖留意到香港年轻人对阅读英文书籍失去兴趣,於是为著名的企鹅经典丛书重新设计概念封面,将中英文文本结合悦目图像,重新演绎设计,希望藉此推动年轻人阅读英文书籍。

皓霖说:"我希望透过这些设计作品,展示英文书籍在华语市场推出时采用不同封面设计的可能性,务求能切合当地市场需要,并把国际书籍带入当地及国际市场。"

 

比赛评审小组赞扬皓霖的作品既有趣又独特,能够融汇传统与创新的设计意念,并巧妙地透过图像来表达书本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