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於 "2020年研究评审工作" 的多个领域中表现优秀。该评审工作由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进行,涵盖各教资会资助大学在2013年10月至2019年9月期间完成的研究成果,根据各校三个不同项目(即 "研究成果"、"研究影响个案" 和 "研究环境单位"),以评核其表现。

 

是次评审工作中,理大共686名教学人员提交合共2,611项研究成果、50个研究影响个案及20个研究环境单位。根据评核结果的分析,就整体研究质素分布概览而言,理大有近七成研究获评为 "国际卓越水平" 或以上(按综合百分比计算),与整个界别的平均表现相若。这肯定了大学的研究质素和研究影响力。理大多个学科的研究影响亦获高度评价,反映大学追求世界级科研卓越,研究成果影响深远,成绩有目共睹。


理大於 "2020年研究评审工作" 的表现

 

教资会资助院校中表现最佳

 

  • 自然科学(整体)

  • 电脑科学/资讯科技(整体)

  • 创意艺术、表演艺术及设计(研究影响及研究环境)

 

在评审单位中获最高比例的 "世界领先水平"(四星)及 "国际卓越水平"(三星)评级

 

  • 电脑学科/科学(包括资讯科技)

  • 材料科学及物料技术

 

研究影响获高度评价

 

  • 理大在14个评审单位中,全数获 "世界领先水平"(四星)或 "国际卓越水平"(三星)评级

 

表现出色的学科范畴/学科

 

  • 生物科学(包括环境生物学、生物科技、农业及食物科学和兽医学)

  • 化学工程学、生物医学工程学、其他技术(包括环境工程及航海研习技术)及海事工程学

  • 土木工程学(包括建造工程及管理)及建造技术

  • 数学及统计学

  • 机械工程学

  • 眼科视光学


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表示:"我们对评审结果感到十分鼓舞,这是大学研究人员共同努力和精益求精的成果。理大将以研究评审工作的成绩作为参考, 进一步提升科研实力,并致力具影响力的研究,为香港、国家和世界作出贡献。"

 

理大常务及学务副校长黄永德教授说:"透过跨学科的交流合作,以及建立跨院校的伙伴协作关系,让我们的科研实力不断提升。理大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於科研路上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