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航天科学家团队于6月访港,随行带来极其珍贵的月壤样本,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展出,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活动之一。理大多年来参与国家航天任务,贡献备受肯定。理大的航天科研项目也在展览中得到展示,我们对此深感荣幸。是次展览有助加深各界对国家的认识,并因此为国家的成就感到自豪。

 

国家于多个科技领域中逐步领先世界,而我们也将继续透过具影响力的研究,为国家作出贡献。近日,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在 "2020年研究评审工作" 中对理大的科研工作予以高度评价,理大近七成的研究工作获评为 "世界领先水平" 或 "国际卓越水平",足见理大科研卓越的质素及影响力。

 

此外,我们早前就2022/23-2024/25三年期的大学发展进行筹划,并向教资会提交《规划工作建议书》。我们的三年规划获得非常正面的评价。我亦喜见理大追求学术卓越的努力备受认可,在最新公布的2022年「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中,理大位列第66位。

 

新学年将至,我们期望教学与研究工作能够恢复正常。为此,我们恳切鼓励学生及教职员尽早於开学前接种疫苗。在此祝愿大家有一个充实美满的新学年。

 

校长
滕锦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