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航天科學家團隊於6月訪港,隨行帶來極其珍貴的月壤樣本,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出,作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活動之一。理大多年來參與國家航天任務,貢獻備受肯定。理大的航天科研項目也在展覽中得到展示,我們對此深感榮幸。是次展覽有助加深各界對國家的認識,並因此為國家的成就感到自豪。

 

國家於多個科技領域中逐步領先世界,而我們也將繼續透過具影響力的研究,為國家作出貢獻。近日,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在「2020年研究評審工作」中對理大的科研工作予以高度評價,理大近七成的研究工作獲評為「世界領先水平」或「國際卓越水平」,足見理大科研卓越的質素及影響力。

 

此外,我們早前就2022/23-2024/25三年期的大學發展進行籌劃,並向教資會提交《規劃工作建議書》。我們的三年規劃獲得非常正面的評價。我亦喜見理大追求學術卓越的努力備受認可,在最新公布的2022年「QS世界大學排行榜」中,理大位列第66位。

 

新學年將至,我們期望教學與研究工作能夠恢復正常。為此,我們懇切鼓勵學生及教職員盡早於開學前接種疫苗。在此祝願大家有一個充實美滿的新學年。
 

校長
滕錦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