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眼科視光學院六位學者榮登「全球首200名頂尖眼科視光學研究員排行榜」,在該領域躋身全球最具影響力研究員之列,他們包括(按英文姓氏順序排列): 

 

  • 曹黃惠華教授

  • 前學院主任Marion Edwards教授

  • 副學院主任及副教授林國璋博士

  • 林小燕教授

  • 學院主任、科研眼科視光學講座教授及梁顯利長者健康視覺教授杜嗣河教授

  • 眼科視光學講座教授及胡賡佩家族眼科視光學教授葉健雄教授

 

曹黃惠華教授及葉健雄教授更晉身全球首百名最具影響力眼科視光學研究員之列。理大學者的排名反映了他們對眼科視光學的重大貢獻。他們的重點研究範疇包括控制近視、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及角膜生物特徵等。
 
該排行榜表揚傑出眼科視光學學者致力發表研究成果並帶領業界發展,同時訂立了一個國際標準,衡量眼科視光學研究人員的表現。排名系統根據Scopus論文數據庫資料每天更新,參考數據包括分析作者研究影響力的論文徵引率(h-index)、論文數目、論文出版年份及徵引次數。

 

根據排行榜參照200位獲選學者所屬院校計算的「院校影響力指數」(hIN-index),理大在全球72所院校中名列第16位;以院校所處國家及地區計算的「地區影響力指數」(hCO-index)顯示,香港位列亞洲地區之首,全球排名第六位,僅次於美國、澳洲、英國、加拿大及西班牙。

 

理大除了致力影響深遠的眼科視光學研究,更是香港唯一提供眼科視光學(榮譽)理學士學位課程及醫療科學(眼科視光學)博士學位課程的院校。眼科視光學院最近亦在edX平台開辦名為How We See the World: Visual Function and Eye Health的大型開放式網絡課程,加強公眾對視覺功能和眼睛保健的認識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