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as Wong Ho-lam

黃皓霖

在2021年度「DesignRush 全球學生設計比賽」,設計學院傳意設計學四年級學生黃皓霖從數千名參賽者當中脫穎而出,勇奪平面設計組別冠軍和跨組別總冠軍,可喜可賀! 

 

該項比賽由 B2B 品牌與專業機構配對平台 DesignRush 舉辦。皓霖的得獎作品是為企鵝經典叢書(Penguin Classics)構思雙語封面概念,最初為一份由導師 Roberto Vilchis 先生指導的排版設計功課。皓霖留意到香港年輕人對閱讀英文書籍失去興趣,於是為著名的企鵝經典叢書重新設計概念封面,將中英文文本結合悅目圖像,重新演繹設計,希望藉此推動年輕人閱讀英文書籍。

皓霖說:「我希望透過這些設計作品,展示英文書籍在華語市場推出時採用不同封面設計的可能性,務求能切合當地市場需要,並把國際書籍帶入當地及國際市場。」

 

比賽評審小組讚揚皓霖的作品既有趣又獨特,能夠融匯傳統與創新的設計意念,並巧妙地透過圖像來表達書本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