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眼科视光学院六位学者荣登 "全球首200名顶尖眼科视光学研究员排行榜",在该领域跻身全球最具影响力研究员之列,他们包括(按英文姓氏顺序排列): 

 

  • 曹黄惠华教授

  • 前学院主任Marion Edwards教授

  • 副学院主任及副教授林国璋博士

  • 林小燕教授

  • 学院主任、科研眼科视光学讲座教授及梁显利长者健康视觉教授杜嗣河教授

  • 眼科视光学讲座教授及胡赓佩家族眼科视光学教授叶健雄教授

 

曹黄惠华教授及叶健雄教授更晋身全球首百名最具影响力眼科视光学研究员之列。理大学者的排名反映了他们对眼科视光学的重大贡献。他们的重点研究范畴包括控制近视、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及角膜生物特徵等。
 
该排行榜表扬杰出眼科视光学学者致力发表研究成果并带领业界发展,同时订立了一个国际标准,衡量眼科视光学研究人员的表现。排名系统根据Scopus论文数据库资料每天更新,参考数据包括分析作者研究影响力的论文徵引率(h-index)、论文数目、论文出版年份及徵引次数。

 

根据排行榜参照200位获选学者所属院校计算的 "院校影响力指数"(hIN-index),理大在全球72所院校中名列第16位;以院校所处国家及地区计算的 "地区影响力指数"(hCO-index)显示,香港位列亚洲地区之首,全球排名第六位,仅次於美国、澳洲、英国、加拿大及西班牙。

 

理大除了致力影响深远的眼科视光学研究,更是香港唯一提供眼科视光学(荣誉)理学士学位课程及医疗科学(眼科视光学)博士学位课程的院校。眼科视光学院最近亦在edX平台开办名为How We See the World: Visual Function and Eye Health的大型开放式网络课程,加强公众对视觉功能和眼睛保健的认识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