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每年均頒發卓越學生獎,以表揚在學術及非學術範疇均表現出色的全日制應屆畢業生。今年,共有 26 名學生獲選為其學系的卓越學生,以及八名學生獲選為所屬學院的卓越學生,而來自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的得獎同學,更取得「最卓越學生」的榮譽。

 

2020 年度香港理工大學「最卓越學生獎」得主是······

 

晞程與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院長兼講座教授田桂成教授分享獲得理大最卓越學生獎的喜悅。

晞程與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院長兼講座教授田桂成教授分享獲得理大最卓越學生獎的喜悅。

黃晞程 
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
酒店業管理 (榮譽) 理學士學位課程

 

晞程說:「挑戰是個人成長的動力。」

 

晞程現正修讀理大酒店業管理(榮譽)理學士學位課程,是應屆畢業生,也是多項重要獎學金的得主,包括香港酒店業協會獎學金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外展體驗獎。

 

在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的第一堂課,教授們給了她一項挑戰,就是要時刻秉持專業精神。晞程渴望成為專業的酒店從業員,她把握每個機會以獲取相關的經驗,培養企業家精神,並學習團隊合作。她在理大的教研酒店唯港薈實習了半年,期間她認真思考獲派每項工作背後的意義。

 

晞程(左二)在唯港薈實習,樂在其中。

晞程(左二)在唯港薈實習,樂在其中。

晞程表示:「透過實習,我對酒店的營運有更全面的了解,亦明白應更主動為客人提供幫助,並更加關注他們的需要。」

 

此外,在實習期間取得的一項小成就令她爭取成功的心志更為堅定:在經歷無數次失敗之後,她終於學會了沖調咖啡。她說:「雖然我屢犯錯誤,但我一直堅持練習,直至做到為止。這經驗使我更下定決心要取得成功。」

 

晞程也實實在在地走出了自己的舒適圈。她第一次獨自旅行,就是遠赴澳洲交流。她帶著焦慮與興奮的心情出發,但新的環境很快便令她著迷,她更開始結交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出國不僅拓展了她的眼界,也改變了她做人處世的態度。晞程變得更加外向、獨立,更主動為自己立下多個極具挑戰性的目標,包括學習西班牙語、衝浪和跳傘。

在修讀服務學習課程的時候,晞程遇到了另一挑戰。她要為一些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小學男生籌備一系列的學習活動。這些學生的學習困難或殘疾,或會導致情緒或行為問題。在服務他們的過程中,晞程明白到如何以真誠和耐性連結人心,建立關係。這段經歷,令她有所啟發,立志要成為照顧弱勢群體的世界公民。

 

晞程的學習旅程及大學生活成果甚豐,她說:「我實在意想不到,能夠在這四年間獲得那麼多的知識和技能,讓我成長了不少。我很感激理大給予我大量機會和美好經歷,造就了今天的我。」

 

Onxy and the skipping team

晞程 (第二排,左二 ) 與理大跳繩隊的隊友努力練習,贏得全港學界跳繩比賽的總冠軍。

 

 

學院卓越學生獎得主

 

趙曉晗

趙曉晗

應用科學及紡織學院
應用數學系
投資科學 (榮譽) 理學士學位課程

 

「透過接觸多元文化和結交不同背景的朋友,令我在創意思維和文化適應能力方面得以增強。我從多元文化中獲得啟發,可以從不同角度審視世界,並探索生命中的無限可能。」

 

李紫心

李紫心

工商管理學院
管理及市場學系
市場學 (榮譽) 工商管理學士學位課程

 

「對我而言,大學生活就像開車:有時要加油,有時會遇上顛簸,有時或會偏離原來路線,有時甚至還會撞車。但這些經驗和沿途的風景,都會令整趟旅程收穫更豐富和更有意義。」

 

吳仟彤

吳仟彤

建設及環境學院
建築及房地產學系
地產及建設測量學 (榮譽) 理學士學位課程

 

「在吉爾吉斯進行服務學習項目期間,我度過了一段難忘的時光。我擔任義務教師,教授當地學生有關營養的知識,義工服務的經驗,令我更加成熟,並樂意承擔社會責任。」

 

冼家賢

冼家賢

工程學院
航空及民航工程學系
航空工程學 (榮譽) 工學士學位課程

 

「我其中一段最難忘的學習經歷,是在國泰航空(曼谷分部)擔任工程實習生。我在那裡獲得了專業的知識,以及有關飛機保養、維修及檢修業界的寶貴經驗。」

 

黃靖嵐

黃靖嵐

醫療及社會科學院
眼科視光學院
眼科視光學 (榮譽) 理學士學位課程

 

「我會充分利用在理大學到的知識和技能,成為一名專業人士。對於理大給予我充實生命的寶貴機會,一眾教授給我的指導,以及家人、朋友給我的支持,我衷心感激。」

 

陳綽思

陳綽思

人文學院
中文及雙語學系
語言科學 (榮譽) 文學士學位課程

 

「幫助溝通障礙患者提高與他人互動的能力,令我感到十分滿足,那經驗使我對言語治療有更加具體的認識,並使我要成為言語治療師的志願,更加堅定。」

 

黃聖弘

黃聖弘

設計學院
數碼媒體 (榮譽) 文學士學位課程

 

「如果要形容我在理大的生活,我會說是『豐足充實』。學院給我很多機會,使我得以從另一個角度去理解何謂豐盛的人生,而我在理大亦有很多精彩難忘的時刻。」

 

理大悉心培育的未來棟樑

今年3 月,理大在校園內舉行了卓越學生獎頒獎典禮。滕錦光校長在典禮上鼓勵得獎的卓越學生,希望他們能夠充分發揮專業知識和才能,實現夢想,造福社會。滕校長表示,卓越學生「具備專業知識、關懷别人的心和社會責任感,是理大悉心培育未來棟樑的明證。」

 

恭喜所有得獎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