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每年均颁发卓越学生奖,以表扬在学术及非学术范畴均表现出色的全日制应届毕业生。今年,共有 26 名学生获选为其学系的卓越学生,以及八名学生获选为所属学院的卓越学生,而来自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的得奖同学,更取得"最卓越学生"的荣誉。

 

2020 年度香港理工大学"最卓越学生奖"得主是······

 

曦程与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院长兼讲座教授田桂成教授分享获得理大最卓越学生奖的喜悦。

曦程与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院长兼讲座教授田桂成教授分享获得理大最卓越学生奖的喜悦。

黄曦程 
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
酒店业管理 (荣誉) 理学士学位课程

 

曦程说:"挑战是个人成长的动力。"

 

曦程现正修读理大酒店业管理(荣誉)理学士学位课程,是应届毕业生,也是多项重要奖学金的得主,包括香港酒店业协会奖学金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奖学基金-外展体验奖。

 

在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的第一堂课,教授们给了她一项挑战,就是要时刻秉持专业精神。曦程渴望成为专业的酒店从业员,她把握每个机会以获取相关的经验,培养企业家精神,并学习团队合作。她在理大的教研酒店唯港荟实习了半年,期间她认真思考获派每项工作背后的意义。

 

曦程(左二)在唯港荟实习,乐在其中。

曦程(左二)在唯港荟实习,乐在其中。

曦程表示:"透过实习,我对酒店的营运有更全面的了解,亦明白应更主动为客人提供帮助,并更加关注他们的需要。"

 

此外,在实习期间取得的一项小成就令她争取成功的心志更为坚定:在经历无数次失败之后,她终於学会了冲调咖啡。她说:"虽然我屡犯错误,但我一直坚持练习,直至做到为止。这经验使我更下定决心要取得成功。"

 

曦程也实实在在地走出了自己的舒适圈。她第一次独自旅行,就是远赴澳洲交流。她带著焦虑与兴奋的心情出发,但新的环境很快便令她著迷,她更开始结交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出国不仅拓展了她的眼界,也改变了她做人处世的态度。曦程变得更加外向、独立,更主动为自己立下多个极具挑战性的目标,包括学习西班牙语、冲浪和跳伞。

在修读服务学习课程的时候,曦程遇到了另一挑战。她要为一些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小学男生筹备一系列的学习活动。这些学生的学习困难或残疾,或会导致情绪或行为问题。在服务他们的过程中,曦程明白到如何以真诚和耐性连结人心,建立关系。这段经历,令她有所启发,立志要成为照顾弱势群体的世界公民。

 

曦程的学习旅程及大学生活成果甚丰,她说:"我实在意想不到,能够在这四年间获得那么多的知识和技能,让我成长了不少。我很感激理大给予我大量机会和美好经历,造就了今天的我。"

 

Onxy and the skipping team

曦程 (第二排,左二 ) 与理大跳绳队的队友努力练习,赢得全港学界跳绳比赛的总冠军。

 

 

学院卓越学生奖得主

 

赵晓晗

赵晓晗

应用科学及纺织学院
应用数学系
投资科学 (荣誉) 理学士学位课程

 

"透过接触多元文化和结交不同背景的朋友,令我在创意思维和文化适应能力方面得以增强。我从多元文化中获得启发,可以从不同角度审视世界,并探索生命中的无限可能。"

 

李紫心

李紫心

工商管理学院
管理及市场学系
市场学 (荣誉) 工商管理学士学位课程

 

「对我而言,大学生活就像开车:有时要加油,有时会遇上颠簸,有时或会偏离原来路线,有时甚至还会撞车。但这些经验和沿途的风景,都会令整趟旅程收获更丰富和更有意义。」

 

吴仟彤

吴仟彤

建设及环境学院
建筑及房地产学系
地产及建设测量学 (荣誉) 理学士学位课程

 

"在吉尔吉斯进行服务学习项目期间,我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我担任义务教师,教授当地学生有关营养的知识,义工服务的经验,令我更加成熟,并乐意承担社会责任。"

 

冼家贤

冼家贤

工程学院
航空及民航工程学系
航空工程学 (荣誉) 工学士学位课程

 

"我其中一段最难忘的学习经历,是在国泰航空(曼谷分部)担任工程实习生。我在那里获得了专业的知识,以及有关飞机保养、维修及检修业界的宝贵经验。"

 

黄靖岚

黄靖岚

医疗及社会科学院
眼科视光学院
眼科视光学 (荣誉) 理学士学位课程

 

"我会充分利用在理大学到的知识和技能,成为一名专业人士。对於理大给予我充实生命的宝贵机会,一众教授给我的指导,以及家人、朋友给我的支持,我衷心感激。"

 

陈绰思

陈绰思

人文学院
中文及双语学系
语言科学 (荣誉) 文学士学位课程

 

"帮助沟通障碍患者提高与他人互动的能力,令我感到十分满足,那经验使我对言语治疗有更加具体的认识,并使我要成为言语治疗师的志愿,更加坚定。"

 

黄圣弘

黄圣弘

设计学院
数码媒体 (荣誉) 文学士学位课程

 

"如果要形容我在理大的生活,我会说是'丰足充实'。学院给我很多机会,使我得以从另一个角度去理解何谓丰盛的人生,而我在理大亦有很多精彩难忘的时刻。"

 

理大悉心培育的未来栋梁

今年3 月,理大在校园内举行了卓越学生奖颁奖典礼。滕锦光校长在典礼上鼓励得奖的卓越学生,希望他们能够充分发挥专业知识和才能,实现梦想,造福社会。滕校长表示,卓越学生"具备专业知识、关怀别人的心和社会责任感,是理大悉心培育未来栋梁的明证。"

 

恭喜所有得奖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