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近日与 Mitacs 签订一项合作备忘录,同意从 2022 年夏季开始至 2024 年,为多达 60 名来自理大各学科的全日制高年级本科生缔造机会,在加拿大的顶级大学参与研究实习,包括麦基尔大学、多伦多大 学和英属哥伦比亚大学。Mitacs 是加拿大非牟利机构,致力与加拿大逾 70 间大学提供"全球链结研究实 习"计划。

 

透过该计划,每年将有多达 20 名理大三年级或四年 级学生,前往加拿大从事为期 12 周的实习,在当地顶尖大学教授的指导下为自己感兴趣的领域进行研究。 学生可以从科学、工程、数学、人文及社会科学等多个学科中,选择其研究项目。学生更有机会参与业界活动,以及参加培训课程,培养企业家精神,并提升解难、项目管理及沟通等能力,和加强团队合作精神。 此外,每位参与的学生可获得 12,000 加元的资助。

 

理大副校长 (学生及国际事务) 杨立伟教授说:"理大十分欢迎今次与 Mitacs 合作的'全球链结研究实习'计划。本校经常鼓励学生保持对研究的热情和求知欲, 而这个夏季研究实习计划,正好为理大学生提供机会及资助,令学生能在加拿大各学院著手进行研究,从而获得宝贵的国际经验。"

 

Mitacs 首席执行官兼科学总监 John Hepburn 博士说:"Mitacs 很高兴与理大首次合作,开展伙伴关系,我们致力建立国际网络,这些联系不仅支持加拿大的创新发展,也为理大学生提供发展技能和能力的重要机会,有助他们学有所成。"

 

合资格的理大学生可从 2021 年 7 月起申请参加该实习计划。Mitacs 将为学生进行面试和评估,并安排研究项目配对,然后於2022 年2 月前确认学生的实习安排。预计第一批获选学生将於 2022 年 5 月开始前赴加拿大。

 

理大善用其与世界各地知名大学、机构和业界伙伴建立的强大网络优势,透过专业课程和多样化的课外活动,拓阔学生的全球视野。理大学生藉著参加大学提供的实习和交流活动,以及服务学习和领袖训练课程, 得以増广见闻。这些经验为学生发展成为具备国际视野的领袖和富社会责任感的公民,奠下重要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