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莹有志成为一名医务化验师

李安莹有志成为一名医务化验师

在本学年,李安莹入读理大医疗科技及资讯学系医疗化验科学(荣誉)理学士学位课程。对於获得理大取录,她形容是一份 "很好的礼物",而事实上,这个机会是她用功学习而得来的。

 

两年前,安莹完成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后,获得本地一间大学取录修读学士学位课程。教很多人意外的是,她放弃了这个取录资格,转而报读生物医学科学副学士课程。她对这个领域极感兴趣,就算在学期休假期间,仍会到图书馆翻查参考资料不断学习。凭着坚持不懈的努力,她以成绩平均积点(GPA)满分4 分的佳绩,分别获得理大、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取录修读学士学位课程。她欣然选择入读理大,只因对她来说,能够修读理大的医疗化验科学课程就是梦想成真。

 

安莹自中学阶段已对医学产生兴趣,并立志成为医务化验师。她曾在一个短期课程中接触这门专业,获得跟随执业医务化验师在化验所工作的宝贵经验。

 

她说:"我特别喜欢从事检验血型的实验,并在微生物学课上认识各种寄生虫和微生物。我希望成为一名医务化验师,帮助病人找到适合的治疗方法。"

 

安莹在理大攻读医疗化验科学学士学位课程期间, 定必进一步提高对这门专业的热忱。该课程培育了不少出色的医务化验师,他们是幕后无名英雄, 尤其在疫症期间默默耕耘, 谨守岗位为社会大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