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位勤奋并富创意的理大学生,凭着优秀的学术成绩或高度创新的构思,荣获本港多项主要奬学金,可喜可贺。

 

香港工程师学会奬学金

唐卓莹生物医学工程(荣誉)理学士课程二年级学生

生物医学工程(荣誉)理学士课程二年级学生唐卓莹,以杰出的学术表现荣获香港工程师学会2019/20 奬学金,为这年度三名本地得奬本科生之一。卓莹自幼已充满好奇心,儿时会把自己的电子玩具拆开以了解它们的运作原理,这股好奇心亦促使她对工程学萌生兴趣。后来,她在理大教育资讯日上尝试操作三维超声波成像设备后,便受到启发报读生物医学工程学。她立志成为工程师,希望运用专业知识帮助社会上有需要的人。

创新科技奖学金

程智枫放射学(荣誉)理学士课程三年级学生3

放射学(荣誉)理学士课程三年级学生程智枫,凭藉将人工智能纳入放射治疗计划以加快疗程的构思赢得这项奖学金,他将於明年负笈美国入读霍普金斯大学的解剖学暑期学院。他说:“我期望藉此学习策划放射治疗的先进技巧,并在将来学以致用为患者提供更佳治疗。”

周旨菁职业治疗学(荣誉)理学士课程三年级学生

周旨菁是另一名得奬同学,为职业治疗学(荣誉)理学士课程三年级学生,她构思将电讯软件和康复治疗技术结合人工智能、物联网及智能手机以建立技术平台,令康复治疗服务更为普及并可持续发展。她计划利用奬学金参加三个海外实习项目,汲取相关知识以实践这个构思,包括到麻省理工学院麦戈文脑科学研究所学习有关认知障碍症的治疗方法。

谢乐容物理治疗学(荣誉)理学士课程四年级学生

 

另一名奬学金得主谢乐容,是物理治疗学(荣誉)理学士课程四年级学生,研究将人工智能和虚拟实境技术应用於马术治疗中。她相信物理治疗师可利用机械马术模拟器,协助患者缩短康复过程。她将利用奬学金前赴瑞士和美国,进一步研究这项前沿科技。

黄泺霖服装及纺织(荣誉)文学士学位组合课程四年级学生

服装及纺织(荣誉)文学士学位组合课程四年级学生黄泺霖,因采用纳米技术为露宿者制作对温度敏感的睡袋的构思而获颁奖学金。她说:“我希望投身时装业的营商领域,并以取得创业与创新硕士学位为目标。我亦打算利用奖学金修读伦敦帝国学院下年度的暑期课程,并已报读伦敦时装学院有关崭新商业模式的网上短期课程。”

 

创新科技奖学金由创新科技署及香港上海滙丰银行共同支持及赞助,并由香港青年协会主办,旨在表扬本科学生对创新及科技的热诚和创见,以及其卓越的学术成绩,并让他们有机会参加海外或内地的精英训练课程及实习计划。今年共有四位理大学生从163 名申请者中脱颖而出,荣获这项奬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