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与其他本地大学的科研人员携手合作,进行由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的研究,以推动香港长远策略发展。在教资会研究资助局推行的 "2020/21年度主题研究计划" 中,理大将在以下三个联合研究项目中贡献所长:

 

项目名称主题担任共同首席研究员的理大研究员批准预算
(港币百万元)
针对急性髓性白血病的精准化、创新性治疗促进健康医疗科技及资讯学系助理教授
马进恒博士
46.667
抗生素耐药基因的环境传播机制与控制阻断策略研究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环境环境科学和技术讲座教授
建设及环境学院署理院长李向东教授
34.213
一种高性能分布式基於图的流数据机器学习框架及其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促进对香港起重要作用的新兴研究及创新项目电子计算学系讲座教授
曹建农教授
33.332

 

教资会本年度共批出七项研究计划,预算总额为2.63亿港元,其中2.3亿港元将由研资局提供,其余3,300万港元则由有关大学提供。这些项目是经过一连串严格的学者评审程序后选出的,旨在应对香港特区政府提出的主要挑战,以期为香港社会和经济方面的未来发展带来巨大而正面的影响。

 

理大致力透过院校间的跨学科合作,将卓越的研究成果转化为具影响力的创新产品及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