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與其他本地大學的科研人員攜手合作,進行由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的研究,以推動香港長遠策略發展。在教資會研究資助局推行的「2020/21年度主題研究計劃」中,理大將在以下三個聯合研究項目中貢獻所長:

 

項目名稱主題擔任共同首席研究員的理大研究員批准預算
(港幣百萬元)
針對急性髓性白血病的精準化、創新性治療促進健康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助理教授
馬進恒博士
46.667
抗生素耐藥基因的環境傳播機制與控制阻斷策略研究建設可持續發展的環境環境科學和技術講座教授
建設及環境學院署理院長李向東教授
34.213
一種高性能分佈式基於圖的流數據機器學習框架及其在智慧城市中的應用促進對香港起重要作用的新興研究及創新項目電子計算學系講座教授
曹建農教授
33.332

 

教資會本年度共批出七項研究計劃,預算總額為2.63億港元,其中2.3億港元將由研資局提供,其餘3,300萬港元則由有關大學提供。這些項目是經過一連串嚴格的學者評審程序後選出的,旨在應對香港特區政府提出的主要挑戰,以期為香港社會和經濟方面的未來發展帶來巨大而正面的影響。

 

理大致力透過院校間的跨學科合作,將卓越的研究成果轉化為具影響力的創新產品及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