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早前頒授2020年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終身成就獎予麗晶國際酒店集團創始人Robert H. Burns先生,表揚他對酒店和旅遊業發展的重要貢獻。Robert Burns先生多年來與學院合作無間,是次獲獎之餘,同時被列入學院的名人堂。

 

Robert Burns先生投身酒店業60載,為豪華酒店樹立新的基準而見稱,更被視為業界的傳奇人物。1970年,他在香港創立麗晶國際酒店集團,成為行內最著名的五星級品牌之一,集團旗下的香港麗晶酒店更屢獲國際殊榮,曾被評為「全球最佳酒店」。該集團在Robert Burns先生的領導下,在22年內於世界各地開設了18家豪華酒店。

 

20年來,Robert Burns先生一直在史丹福大學任教工商管理碩士課程,亦曾為美國國務院和亞太旅遊協會在亞太廣泛地區作演講。

 

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終身成就獎成立於2016年,旨在表彰對全球酒店業作出重大貢獻並推動行業發展的傑出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