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位勤奮並富創意的理大學生,憑着優秀的學術成績或高度創新的構思,榮獲本港多項主要奬學金,可喜可賀。

 

香港工程師學會奬學金

唐卓瑩生物醫學工程(榮譽)理學士課程二年級學生

生物醫學工程(榮譽)理學士課程二年級學生唐卓瑩,以傑出的學術表現榮獲香港工程師學會2019/20 奬學金,為這年度三名本地得奬本科生之一。卓瑩自幼已充滿好奇心,兒時會把自己的電子玩具拆開以了解它們的運作原理,這股好奇心亦促使她對工程學萌生興趣。後來,她在理大教育資訊日上嘗試操作三維超聲波成像設備後,便受到啟發報讀生物醫學工程學。她立志成為工程師,希望運用專業知識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

創新科技獎學金

程智楓放射學(榮譽)理學士課程三年級學生3

放射學(榮譽)理學士課程三年級學生程智楓,憑藉將人工智能納入放射治療計劃以加快療程的構思贏得這項獎學金,他將於明年負笈美國入讀霍普金斯大學的解剖學暑期學院。他說:「我期望藉此學習策劃放射治療的先進技巧,並在將來學以致用為患者提供更佳治療。」

周旨菁職業治療學(榮譽)理學士課程三年級學生

周旨菁是另一名得奬同學,為職業治療學(榮譽)理學士課程三年級學生,她構思將電訊軟件和康復治療技術結合人工智能、物聯網及智能手機以建立技術平台,令康復治療服務更為普及並可持續發展。她計劃利用奬學金參加三個海外實習項目,汲取相關知識以實踐這個構思,包括到麻省理工學院麥戈文腦科學研究所學習有關認知障礙症的治療方法。

謝樂容物理治療學(榮譽)理學士課程四年級學生

 

另一名奬學金得主謝樂容,是物理治療學(榮譽)理學士課程四年級學生,研究將人工智能和虛擬實境技術應用於馬術治療中。她相信物理治療師可利用機械馬術模擬器,協助患者縮短康復過程。她將利用奬學金前赴瑞士和美國,進一步研究這項前沿科技。

黃濼霖服裝及紡織(榮譽)文學士學位組合課程四年級學生

服裝及紡織(榮譽)文學士學位組合課程四年級學生黃濼霖,因採用納米技術為露宿者製作對溫度敏感的睡袋的構思而獲頒獎學金。她說:「我希望投身時裝業的營商領域,並以取得創業與創新碩士學位為目標。我亦打算利用獎學金修讀倫敦帝國學院下年度的暑期課程,並已報讀倫敦時裝學院有關嶄新商業模式的網上短期課程。」

 

創新科技獎學金由創新科技署及香港上海滙豐銀行共同支持及贊助,並由香港青年協會主辦,旨在表揚本科學生對創新及科技的熱誠和創見,以及其卓越的學術成績,並讓他們有機會參加海外或內地的精英訓練課程及實習計劃。今年共有四位理大學生從163 名申請者中脫穎而出,榮獲這項奬學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