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瑩有志成為一名醫務化驗師

李安瑩有志成為一名醫務化驗師

在本學年,李安瑩入讀理大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醫療化驗科學(榮譽)理學士學位課程。對於獲得理大取錄,她形容是一份「很好的禮物」,而事實上,這個機會是她用功學習而得來的。

 

兩年前,安瑩完成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後,獲得本地一間大學取錄修讀學士學位課程。教很多人意外的是,她放棄了這個取錄資格,轉而報讀生物醫學科學副學士課程。她對這個領域極感興趣,就算在學期休假期間,仍會到圖書館翻查參考資料不斷學習。憑着堅持不懈的努力,她以成績平均積點(GPA)滿分4 分的佳績,分別獲得理大、香港科技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取錄修讀學士學位課程。她欣然選擇入讀理大,只因對她來說,能夠修讀理大的醫療化驗科學課程就是夢想成真。

 

安瑩自中學階段已對醫學產生興趣,並立志成為醫務化驗師。她曾在一個短期課程中接觸這門專業,獲得跟隨執業醫務化驗師在化驗所工作的寶貴經驗。

 

她說:「我特別喜歡從事檢驗血型的實驗,並在微生物學課上認識各種寄生蟲和微生物。我希望成為一名醫務化驗師,幫助病人找到適合的治療方法。」

 

安瑩在理大攻讀醫療化驗科學學士學位課程期間, 定必進一步提高對這門專業的熱忱。該課程培育了不少出色的醫務化驗師,他們是幕後無名英雄, 尤其在疫症期間默默耕耘, 謹守崗位為社會大眾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