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学生

香港理工大学短期交流|香港国际暑期大学课程及国际暑期交流计划介绍

香港理工大学(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简称“港理大”、“PolyU”,有逾80年的辉煌历史,是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跻身全球百强学府之列。港理大致力孕育敏于思辨、善于沟通和富于创见的学生,让他们为世界带来正面影响。与其他的香港高校一样,港理大每年也会有国际暑期交流计划,比如港理大每年暑期举办香港国际暑期大学课程广邀世界各地的优秀学子进行文化交流,下面就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每年夏季,世界各地的学生都会参加不同国际暑期交流计划,汲取宝贵经验,增广见闻同时扩展人脉;而作为QS2019年亚洲最佳留学城市第三位及中西文化汇聚之都,香港一向是大学生短期交流学习地点的首选之一。香港理工大学每年暑期都会举办香港国际暑期大学课程,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在暑假期间来香港理工大学进行短期的交流学习,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交流文化,建立国际视野,亦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发展及学习体验。

香港理工大学国际暑期大学课程为期约四周,提供15个学分课程,涵盖不同领域,包括“中国社会、文化与语言”、“设计、创新与科技”及“商业、创业与国际领袖”,让同学有机会学习多个范畴的知识。参加香港理工大学国际暑期大学课程的学生可以从中选修一至两门课程,每一门课涵盖三个学分,所有课程均由各自领域的杰出理大学者主讲,机会千载难逢。

除了修读学分课程之外,同学亦有机会在香港进行实地考察,以及参加服务学者课程和文化交流等丰富活动,加深对中华文化的认识,扩阔视野。

港理大校园座落于九龙红磡,毗邻红磡港铁站及连接港岛的海底隧道,四通八达,校园设施完善。参加香港理工大学国际暑期大学课程的同学将于香港理工大学校园内进行短期交流课程,并入住理大学生宿舍,体验香港大学校园生活。

香港理工大学国际暑期大学课程报名资格

合资格报名理大国际暑期交流计划的学员有三种,包括:理大学生、交换生/非本地个人名义申请人及本地个人名义申请人。

-理大学生:所有理大全日制学士学位学生

-非本地申请人:

-交换生:来自理大的交流合作伙伴学校,并且获该大学提名参加香港理工大学国际暑期大学课程的申请人,将被视为交换生。课程开始时,申请人须已完成第一学年课程。学生可以联系各自大学的交流协调员了解具体详情

-非本地个人名义申请人:全日制学士学位的非本地申请人,课程开始时,申请人须已完成第一学年课程

-本地个人名义申请人:非理大的本地全日制学士学位学生。申请人须享有香港居留权,并于课程开始时,已完成第一学年课程

香港理工大学国际暑期大学课程其他申请要求

由于理大国际暑期大学课程的所有课程及活动以英文授课/进行,同学的英语水平须达到一定要求。同学在申请前,可浏览网页https://www.polyu.edu.hk/summerschool/application/undergraduate-students/polyu-students/ 了解具体英语要求。

香港理工大学国际暑期大学课程申请方法

理大学生直接可经理大学生服务网(POSS) https://www40.polyu.edu.hk/poss/secure/login/loginhome.do 申请。

非本地申请人及本地个人名义申请人可浏览以下网页了解申请方法:https://www.polyu.edu.hk/summerschool/application/undergraduate-students/international-students/ (非本地申请人)

https://www.polyu.edu.hk/summerschool/application/undergraduate-students/local-fee-paying-students/ (本地个人名义申请人)

以上信息以香港理工大学国际暑期大学课程网页为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