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入读信息

报读港理大须知 香港理工大学录取及入学条件

香港理工大学(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简称“港理大”、“PolyU”,有逾80年的辉煌历史,是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 港理大致力孕育敏于思辨、善于沟通和富于创见的学生,让他们为世界带来正面影响。在2021年的“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中,港理大位列全球75位。

采取独立招生 不占内地统招志愿

港理大实行独立招生,是经教育部批准在内地自行接受考生报名、招生的香港高校之一,不占用内地统一招生志愿。内地应届高考生报读港理大,不但不会影响高考生填报内地高校志愿,同时还可以为自己提供多一个选择的机会。港理大以择优录取为原则,并没有预设各省市的录取分数线,但由于申请人数众多而学额有限,申请人必须在学术或非学术领域内有卓越的表现,方有机会获得录取。有意报读的同学,可以通过大学官网了解香港理工大学录取及入学条件。

香港理工大学基本录取及入学条件

1、申请人须在应届高考中获得优异的成绩及英语成绩良好;

2、申请人如在认可学科竞赛中获省级一等奖或以上,可获得优先面试选拔资格。通过面试的申请人可享受本科入学优惠政策待遇;

3、申请人如在其他非学术领域有出色的表现 (例如:曾在艺术、音乐,如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及体育等非学术领域内获卓越成绩),亦有机会获得录取;

4、个别课程要求申请人提交作品集,附加文件或参加面试,作为甄选的参考。申请人可于申请期间浏览港理大网上入学申请系统(https://www38.polyu.edu.hk/eAdmission/index.jsf) 查看有关安排。需要参加面试的申请人会收到有关学系的通知。

如符合上述香港理工大学基本入学及录取条件,且有意报读港理大,可通过网上系统提交申请及所需资料,并缴付报名费港币450元。有关香港理工大学个别课程的入学条件,可浏览网址http://www51.polyu.edu.hk/eprospectus/ug/jee/entrance-requirements-summary。

同学于申请期间,建议经常查看网上入学申请系统的最新进展,例如按需要提交额外文件、以及入学面试安排等通知。

优秀入学奖学金

如果同学在应届高考成绩优异(包括在其他学术领域有出色的表现),或在个别课程的申请人中成绩优秀,并符合香港理工大学的入学及录取条件,可获得港理大、个别学系、政府或捐赠人士所提供的入学奖学金。此外,为鼓励同学全面发展,港理大也设立非学术奖学金以嘉许在非学术方面有优秀表现的同学,曾在艺术、音乐、体育等非学术领域取得优异成绩,而应届高考成绩良好,港理大会考虑提供非学术奖学金。

《2024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行榜》

  • 酒店管理

    第11位

  • 土木工程

    第14位

  • 建筑与建造环境

    第14位

  • 艺术与设计

    第19位

  • 市场营销

    第19位

排行榜

第23位

《2024年QS亚洲大学排行榜》

第65位

《2024年QS世界大学排行榜》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