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校训、愿景及使命

校训

 

开物成务 励学利民

「开物成务」出自《易.系辞上》﹕「夫《易》,开物成务,冒天下之道,如斯而已者也。」孔颖达疏:「言《易》能开通万物之志,成就天下之务,有复冒天下之道;斯,此也。易之体用,如此而已。」意谓《易》的功用,就在使人通晓万物之理,并根据这种知识去办事,把事情办好。
「励学利民」取自汉王充《论衡》﹕「夫可知之事,惟精思之,虽大无难;不可知之事,厉心学问,虽小无易。故智能之士,不学不成,不问不知。」及《逸周书》:「王者所佩在德,德在利民。」

 


愿景

矢志成为一所在开拓及转移知识、提供优质全人教育方面均领先的大学, 为香港、国家及世界作出贡献。

 


使命

致力富有影响、造福世界的研究。
培育敏于思辨、善于沟通、富于创见、精于解难,且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世界公民。
营造让员生志存高远、心有归属、乐于以大学为荣的环境。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