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分享我们的骄人成绩

作为一所在跨学科研究前沿的世界顶尖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一直敢于创新,寻求突破。

我们培育年青一代,启发他们开拓明天。同时,我们的科研人员亦不断发掘新知识,通过跨学科合作,将卓越的科研成就转化成具影响力的发明。

历经超过八十载的骄人发展,理大跻身全球百强学府之列。 在2024年的“QS世界大学分科排行榜”中,我们的二十一个学科位列全球首100位之内。

我们致力孕育敏于思辨、善于沟通和富于创见的学生,让他们为世界带来正面影响。展望未来,理大将继续追求卓越,以其教育和科研的影响力,提升其作为世界顶尖大学的地位,同时为香港、国家以至全世界作出重要贡献。

QSWorldUniversityRankings2024_HB_SC_23Jun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

在最新发布的QS 2024年度世界大学学科排名,理大有五个学科位列全球20位之内以及21个学科跻身全球100位之内。

这排名结果印证了理大在多个学科范畴领先全球。理大将继往开来,在教育、科研和创新各方面力臻完美,为社会的福祉作出更大的贡献。

QS 世界大学学科排名(香港排名)

理大在最新发布的 QS 2024年度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取得卓越成绩,其中四个学科位列全港第一。

THE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_HB_SC_22Sep

《2024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学科排名》(香港排名)

  • 工学

    第2位

  • 人文艺术学

    第2位

第10位

《2024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最国际化大学》(全球)

第4位

《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年轻大学排行榜》(全球)

第14位

《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行榜》(全球)

《2023年 U.S. News & World Report 全球最佳大学排名》

《2023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

Please put at least one valid content allocate to this component.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