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因为这一年是本校正名为香港理工大学(理大) 的 30 周年志庆。本校于1994 年11月获升格为大学,而我约于此前一个月加入当时的香港理工学院,很荣幸能够见证并参与了本校的蜕变。30 年来,我们已从一所以教学为主的院校,发展成世界一流的大学,并矢志造福社会。

 

如今,理大已经成为世界级的科研重地。在2022/23年度(1/7/2022 - 30/6/2023),我们获香港研究资助局(研资局)大额拨款资助,总额非常贴近于位列第二的院校,并高于第四位的院校逾两成。此外,我们近日在 “研究影响基金” 和 “协作研究金” 两个资助计划中,多个项目均获得研资局资助;前者项目总数称冠于本地各院校,后者亦稳占第二位。这充分反映了本校学者同仁对于探索开创、追求科研突破的不懈努力。

 

除了卓越的科研成就,理大创新的教育方法亦备受认可。理大教学团队积极推广沉浸式学习体验,以此荣获2023 年QS 全球教学创新大奖亚洲区银奖。

 

我殷切期望,理大社群继续支持大学发展,推动大学向前迈进,更上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