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學院及學系

大學學系及科目 了解學院課程 | 香港理工大學

香港理工大學學系及科目眾多,八大學院轄下三十多個教學部門師資優良,獨特的體驗式學習,結合實習、服務學習和海外交流三大元素,全面培育學生成為富社會責任的明日領袖。

了解香港理工大學學系及科目選擇 各學院課程一覽

香港理工大學學系及科目眾多,讓同學可以按意願與興趣選修喜愛的大學科目。理大在教育、科研與知識轉移方面不斷追求卓越,在最近公布的2021 年「QS 世界大學排行榜」中,理大在全球1,600 多間大學中排名第75 位。理大也被譽為世界領先的年輕大學之一,並在2021 年「QS 全球50 強年輕大學排行榜」中排名第6。香港理工大學的學系及科目涵蓋多個專業範疇,我們的專業教育強調獨特的體驗式學習,結合了實習、服務學習和海外交流三大元素,讓同學經歷真正的成長,裝備他們迎接未來挑戰,成為富社會責任感的明日環球領袖。

了解大學不同學系及科目 選擇你鍾情的課程

我們設有八大學院,包括應用科學及紡織、工商管理、建設及環境、設計、工程、醫療及社會科學、酒店及旅遊業管理,以及人文學。學院轄下三十多個教學部門,提供多樣化的學科選擇,同學必能找到心儀的大學學系及科目。

大學多個學系及科目獲高評價

香港理工大學個別學系及科目在排行榜中也取得佳績。在2020 年「QS 世界大學分科排行榜」中,有六個學科位列前50 名,包括﹕酒店與康樂管理(第7 位);藝術與設計(第15位);土木及結構工程(第19位);建築/ 建築環境(第22 位);護理學(第31 位);語言學(第45 位)。此外,2020 年「軟科世界一流學科排名」將理大評為修讀旅遊與康樂管理學科的最佳大學。在美國德克薩斯州大學達拉斯分校的「全球百大商學院研究領域排行榜」中,理大商學院則位列第61位。在韓國高麗大學商學院2018 年「世界商學研究排名」中,理大在營運管理及管理科學範疇均為全球之冠。

別出心裁的大學學系科目課程 為學生提供充足的機會

理大教育著重於達致學生預期的學習成果,並將教學和評估與之緊密聯繫。我們有系統地收集有關學習成果的數據,並持續依實證結果改進教學,以確保學生的整個學習歷程切合預期的成果。我們致力推動混合式網上教學,為全球的學習者與教育工作者提供靈活而富彈性的平台,作為終身學習與交流知識的渠道。除了實習、服務學習和海外交流外,我們亦提供豐富而多元化的本地和海外的領袖及發展計劃,讓同學實踐在大學學系科目課程中所學,發揮潛能,應對現今急劇演變的世界。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