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教育

理大八大學院 提供多樣化的學科選擇 | 香港理工大學

香港理工大學學科選擇多樣化,涵蓋不同專業領域,多個學科領域位列全球首五十位。

香港理工大學學科選擇多樣化 涵蓋不同專業領域

理大有逾八十年的輝煌歷史,是世界一流的大學,躋身全球百強學府之列。大學設有八大學院及三十多個教學部門,提供不同大學學科選擇。大學選科多樣化,學科範圍廣泛,涵蓋不同專業領域。我們致力孕育敏於思辨、善於溝通和富於創見的學生,讓他們為世界帶來正面影響。

大學學科選擇多不勝數 教學卓越

每個學院均提供別出心裁的大學學科課程以供選擇,讓同學發揮潛能,掌握實用技能,以應對現今社會與世界所面對的挑戰。選擇大學學科前,同學可先瀏覽理大網站,細閱招生簡章,了解各個大學學科相關的資訊,再選擇心儀學科。理大提供的學科包括應用科學及紡織、工商管理、建設及環境、設計、工程、醫療及社會科學、酒店及旅遊業管理,以及人文學,由來自世界各地的教人員任教。理大在2018年的「全球教學創新大獎」中榮獲兩個獎項,表揚大學在服務學習和領導才能相關的科目,憑創新的教學法成功提升學生的學習體驗。

多個學科獲高評價

大學學科排名亦是選擇因素之一。香港理工大學個別學科在排行榜中也取得佳績,在2020 年「QS 世界大學分科排行榜」中,有六個學科位列前50 名,包括:酒店與康樂管理(第7 位)藝術與設計(第15位);土木及結構工程(第19位);建築/ 建築環境(第22 位)護理學(第31 位)語言學(第45 位)。

研究生、學士或副學士課程

香港理工大學設有研究生、學士和副學士等不同課程,各學科的入學要求不同,學生可根據個人興趣及理想選擇合適的大學學科,為未來發展做好準備。

同學在選擇大學學科時,除要留意課程本身外,大學的理念、硬件配套及其他校園活動亦是重要考慮因素,理大積極鼓勵學生全人發展,除本科知識外亦應涉獵不同方面,同時注重藝術、體育、文化等方面的經驗與交流,更鼓勵學生抓緊機遇挑戰各種新嘗試,讓學生更有所得益。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