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教資會「2020年研究評審工作」結果公布 理大多個研究領域獲高度評價

2021年5月24日

科研與創新發展 傳訊及公共事務處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今天(5月24日)公布「2020年研究評審工作」結果,理大於多個研究領域獲得高度評價,肯定了理大多年來追求科研卓越的決心和努力,理大對此感到十分鼓舞。

我們的研究人員致力開展具前瞻性的研究項目,透過跨學科的交流合作,以及建立跨院校的夥伴協作關係,讓我們的科研實力不斷提升。理大會繼續發揮自身的優勢,於科研路上砥礪奮進,以應對社會現在與未來的
各種挑戰。

黃永德教授

理大常務及學務副校長

是次研究評審工作,理大共有686名教學人員提交2,611項研究成果、50個研究影響個案及20個研究環境單位。理大有參與並獲得「世界領先水平」 (四星)及「國際卓越水平」(三星) 評級的11個評審小組當中,自然科學的表現為各院校中最佳。此外,理大於創意藝術、表演藝術及設計所提交的研究影響個案及研究環境單位全部獲得四星評價,為八大院校之冠。理大有參與的20個評審單位之中,於「材料科學及物料技術」、「電腦學科/科學酒店管理及旅遊」均獲最高比例的四星及三星評價,表現優秀。於機械工程學、生產工程學(包括製造及工業工程學)、紡織技術及航空航天工程學以及土木工程學(包括建造工程及管理)及建造技術等評審小組,理大亦有出色表現。理大的眼科視光學、康復治療科學其他醫療專業的科研亦有顯著進步。

理大常務及學務副校長黃永德教授表示:「理大多年來於科研上努力不懈,期望能為人類創造更大福祉。我們的研究人員致力開展具前瞻性的研究項目,透過跨學科的交流合作,以及建立跨院校的夥伴協作關係,讓我們的科研實力不斷提升。理大會繼續發揮自身的優勢,於科研路上砥礪奮進,以應對社會現在與未來的各種挑戰。」

教資會透過「2020年研究評審工作」持續評核各資助大學的研究表現,是次評審涵蓋時段為2013年10月至2019年9月。八大院校逾4,200位合資格教學人員合共提交約16,000個研究成果、340個研究影響個案及190個研究環境單位。參與評審的項目當中,七成獲國際專家評為「國際卓越水平」或以上,印證了本地院校的科研實力。

 

***** 完*****

詳情查詢

鄭靄玲女士

暫任傳訊及公共事務總監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