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教资会「2020年研究评审工作」结果公布 理大多个研究领域获高度评价

2021年5月24日

科研与创新发展 传讯及公共事务处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今天(5月24日)公布「2020年研究评审工作」结果,理大于多个研究领域获得高度评价,肯定了理大多年来追求科研卓越的决心和努力,理大对此感到十分鼓舞。

我们的研究人员致力开展具前瞻性的研究项目,透过跨学科的交流合作,以及建立跨院校的伙伴协作关系,让我们的科研实力不断提升。理大会继续发挥自身的优势,于科研路上砥砺奋进,以应对社会现在与未来的
各种挑战。

黄永德教授

理大常务及学务副校长

是次研究评审工作,理大共有686名教学人员提交2,611项研究成果、50个研究影响个案及20个研究环境单位。理大有参与并获得「世界领先水平」 (四星)及「国际卓越水平」(三星) 评级的11个评审小组当中,自然科学的表现为各院校中最佳。此外,理大于创意艺术、表演艺术及设计所提交的研究影响个案及研究环境单位全部获得四星评价,为八大院校之冠。理大有参与的20个评审单位之中,于「材料科学及物料技术」、「计算机学科/科学酒店管理及旅游」均获最高比例的四星及三星评价,表现优秀。于机械工程学、生产工程学(包括制造及工业工程学)、纺织技术及航空航天工程学以及土木工程学(包括建造工程及管理)及建造技术等评审小组,理大亦有出色表现。理大的眼科视光学、康复治疗科学其他医疗专业的科研亦有显著进步。

理大常务及学务副校长黄永德教授表示:「理大多年来于科研上努力不懈,期望能为人类创造更大福祉。我们的研究人员致力开展具前瞻性的研究项目,透过跨学科的交流合作,以及建立跨院校的伙伴协作关系,让我们的科研实力不断提升。理大会继续发挥自身的优势,于科研路上砥砺奋进,以应对社会现在与未来的各种挑战。」

教资会透过「2020年研究评审工作」持续评核各资助大学的研究表现,是次评审涵盖时段为2013年10月至2019年9月。八大院校逾4,200位合资格教学人员合共提交约16,000个研究成果、340个研究影响个案及190个研究环境单位。参与评审的项目当中,七成获国际专家评为「国际卓越水平」或以上,印证了本地院校的科研实力。

 

***** 完*****

详情查询

郑霭玲女士

暂任传讯及公共事务总监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