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獲研資局撥款2,783萬元 開展與健康相關的研究項目

2019年2月14日

科研與創新發展 其他

理大副校長(科研發展)衛炳江教授(中)與多位研究人員簡介理大與健康及醫療有關的研究。

理大副校長 ( 科研發展 ) 衛炳江教授介紹理大的科研項目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最近獲研究資助局(研資局)新成立之研究影響基金資助十個科研項目,其中有一半是與健康有關,研究範圍涵蓋藥物開發、脊柱側彎檢測、近視控制,以及食品安全。這正好證明理大在科研方面擁有強大實力,並處處為社群帶來福祉。

與健康有關並獲得資助的研究計劃包括下列各項:

計劃名稱

負責人

獲撥款金額(百萬港元)

開發一種治療多耐藥病原菌的低毒性和高效力的多粘菌素/佐劑抗菌方案

理大應用生物及化學科技學系教授陳聲教授

6

使用新型三維超聲成像對進展性青少年脊柱側彎的早期甄別及其非手術治療的優化

理大生物醫學工程學系系主任及梁顯利生物醫學工程教授鄭永平教授

8.4

應對食品安全中的重大挑戰:一種基於大數據和物聯網的方法

理大電子計算學系分佈式與移動計算講座教授曹建農教授

5.4

光療法、近視散焦和阿托品控制學童近視眼增長的組合功效:隨機臨床試驗

理大眼科視光學院學院主任及梁顯利長者健康視覺教授杜嗣河教授

8

總撥款金額

27.8

有關計劃詳情請參閱附件

理大副校長(科研發展)衛炳江教授表示:「理大致力進行具影響力的研究,健康衞生及醫療相關的科研是其中一個研究重點。從藥物開發﹑人工智能醫學圖像﹑預測分析和診斷﹑以至手術機器人系統及預防性診治的範疇,我們都善用跨學科的優勢,致力研發創新方案,有助疾病預防及治療,促進社區安康。」

獲影響研究基金首次撥款的研究計劃中,有十個由理大牽頭,共獲得港幣6,500多萬元,獲撥款計劃的數目及撥款額均為是次影響研究基金撥款的三分一。除了和健康相關的研究計劃,其他計劃涵蓋智慧城巿發展、交通和填海等。

 

*****完*****


詳情查詢

李瑞冰女士

傳訊及公共事務處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